Gardiner和DVP高速收費 多倫多政府高層支持

【新唐人2016年11月24日讯】加拿大最大城市多倫多連接連接市中心的兩條高速公路Gardiner和DVP可能就要收費了,今天多倫多市府官員對收費表示了支持,並表示獲得的收入將被用於交通和基礎設施建設。

市府人員向CP24確認,多倫多市長莊德利將要在星期四下午宣佈支持收費的提議。

消息來源說,這筆收入將用來支付像市中心緩解線路(Downtown Relief Line),聰明軌道(SmartTrack),以及重建Gardiner高速等項目。

據估計2元的收費每年會為市府增加2億5千萬的收益。

收費的提議雖然得到市長支持,但最終執行還需要市議會通過,以及省府對多倫多城市法案做出修改,允許收費。

今年3月份,市府正式邀請第三方機構研究DVP,從401高速到Gardiner,以及在Gardiner上(從427高速到Leslie街)收費的可行性。

研究報告說「多倫多老舊的基礎設施對多倫多有限資源的要求很高。」

2015年9月份提交給市府執行委員會的一份員工報告說,要讓DVP和Gardiner兩條高速繼續運行30年需要57億元。

(記者王蘭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