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溫十年運輸計劃 2017年春啟動

【新唐人2016年11月24日訊】 大溫運聯(TransLink)市長議會(Mayors Council)星期三全票通過,批准十年大溫公交運輸計劃的首階段工作,計劃從2017年一月份正式啟動,改善大溫地區巴士、海上巴士及增加天車服務等,預計耗資20億元。其中,3.7億元來自聯邦政府的撥款,卑詩省府資助2.46億元,13億元由大溫運聯出資。

獲批的十年公交運輸計劃中,共分三個階段,第一階段重點是解決公交擁擠問題,計劃在大溫地區增加10%的巴士服務,15%的HandyDART殘疾人巴士服務,隨著新鐵路車輛啟用後,將提高20%的天車與鐵路服務。

星期三,作為大溫市長議會成員之一的本拿比市長柯瑞根(Derek Corrigan)沒有參加投票,除此之外,其他市長都投下贊成票。溫哥華市長羅品信表示,落實實行大溫十年交通計劃,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另外,十年交通計劃中,第二階段計劃的內容包括溫哥華百老匯街道的交通運輸計劃,及橫跨菲沙河連接素里和新西敏的帕圖洛橋(Pattulo Bridge)的改善工作。

運聯表示將使用其現有資源,籌集10年交通計劃中所需要的13億資金。根據《大紀元》的報導,運聯表示,計劃在車票與汽油稅收入,出售運聯的物業等。而這意味著,溫哥華地區民眾的稅費即將再度上漲,物業稅每戶將增加3元,以及5%至10%的車票漲價或2元月票漲價,車票漲價與增稅將從明年7月份開始。

運聯還建議,2020年起徵收一新開發項目稅,不過需要省府批准。多名市長督促省府開綠燈,盡快批准此提議。

運聯首席執行官Kevin Desmond強調說,第二階段仍然需要聯邦政府與卑詩省府一起籌集資金來完成。「沒有合作夥伴,我們沒有辦法往前走。」

(記者嘯天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