爾冬陞看香港電影:年輕人不愛中港合拍片

【新唐人2016年11月24日訊】香港導演爾冬陞,帶著新作品《三少爺的劍》來台宣傳,也向媒體分享,對於香港電影圈的觀察,他說現在香港年輕人,不看中港合拍片,這是很大的問題,但中港合拍片盛行,人才出走,也給了香港年輕導演,發揮空間。

《三少爺的劍》:「他是你唯一的對手,你把他殺了,為父就安心了。」

翻拍自古龍小說,《三少爺的劍》,武俠片加入3D特效,氣勢磅礡,香港導演爾冬陞帶著新作品來台,出席金馬影展系列活動。

香港導演爾冬陞:「為什麼要拍這個戲呢,因為它有一個新的視覺上的觀感。」

導演爾冬陞,曾飾演主角三少爺,是邵氏電影公司著名的武俠小生,後來轉型成編劇以及導演,獲得香港金像獎多次肯定,電影資歷豐富,擔任今年香港金像獎主席,他也對媒體分享,對於香港電影圈的觀察。

香港導演爾冬陞:「香港年輕人不看合拍片,這個很大的問題」「當然它(合拍片)是有比較嚴,在政治方面,各方面很多問題,鬼片也不能拍,所以我們的片子其實是,不好看,對香港觀眾來說,你不夠刺激。」

爾冬陞表示,現在香港年輕人寧願看台灣片也不願看中港合拍片,是很大的問題,但他認為,由於合拍片盛行,也給了香港年輕導演,發揮機會。

香港導演爾冬陞:「老一點成熟一點的導演北上之後,其實這兩年,留了一些空間給香港年輕人出來。」「好處是這些人拍得比較刻苦,工作人員等等,還是以往香港的方法,其實現在大陸拍戲,非常奢侈。」

從影超過四十年,一路從邵式小生到名導演,爾冬陞對於香港電影圈,有其獨到觀察,目前也在尋找,與台灣年輕導演合作的機會,以監製身分,提供協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堯、張媛婷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