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洲7級強震、颶風夾擊 尼加拉瓜進入緊急狀況

【新唐人2016年11月25日訊】中美洲薩爾瓦多以南偏西南方向149公里的海上,發生7.0級地震,觸發海嘯警報。當局警告沿岸居民,海嘯或帶來高3米的大浪。稍早,颶風奧托也侵襲加勒比海沿岸,導致受創嚴重的尼加拉瓜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況。目前海嘯警報已解除。

美國地質勘探局(USGS)發布消息,11月24日當地時間中午,中美洲薩爾瓦多、宏都拉斯、尼加拉瓜以南的關塔那摩灣的海上,發生7.0級地震。

震央距離薩爾瓦多Puerto El Triunfo市西南偏南方向大約149.7公里(93英里),震源深度10.3公里,震級7.0。地震發生的具體時間為世界協調時18點43分48秒(紐約時間13點43分48秒)。

地震發生後,薩爾瓦多、尼加拉瓜均發出海嘯警報,而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Pacific Tsunami Warning Center)則警告,在震央周圍300公里的範圍內的海岸線,都可能出現海嘯。

尼加拉瓜發生地震時,颶風奧托(Otto)也侵襲加勒比海沿岸,總統奧蒂嘉(Daniel Ortega)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況。

奧托(Otto)帶來時速175公里的強風。美國國家颶風中心(US 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表示,颶風挾帶的豪雨可能造成危險的洪水和土石流。

目前尚未傳出傷亡情況,但薩爾瓦多的環境部長警告,海嘯很可能帶來3米高大浪,沿海民眾應小心堤防。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