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震東復出之作爭影帝 PK資深戲精

【新唐人2016年11月24日訊】第53屆金馬獎影帝獎項戰況激烈,由台灣代表柯震東,對上4位資深戲精,包括時隔38年再度入圍金馬獎的香港喜劇泰斗許冠文,6度入圍金馬獎的影帝梁家輝,還有曾拿下金馬男配角獎項的歌神張學友,以及中國大陸硬底子演員范偉。

《再見瓦城》預告片:「你可有工作,我朋友會幫我找工作。」

一身黝黑,飾演緬甸偷渡民工,演員柯震東拋下明星光環,為了角色苦學雲南話、暴瘦10公斤,5年前以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一炮而紅,還拿下金馬最佳新演員,卻捲入吸麻風波,復出之作,入圍最佳男演員獎項,證明自己的演技實力。

台灣演員柯震東:「演這部電影前,確實有想要,可能放棄或等等,但是還是很愛,所以才會願意花一年去接這部電影。」

《一路順風》預告片:「九千零七十塊錢,我就收你九千五算了。七十塊就不要了。不用了,交個朋友。」

香港喜劇泰斗許冠文,第一次要用國語演戲,讓他吃足了苦頭,飾演來台20多年的香港司機,精準詮釋底層小市民心聲,既有喜劇感,卻也表達出角色的悲劇性。

香港演員許冠文:「(導演)一開始跟我講說,我希望你演一個,連一點喜劇都沒有演的,我說我不演喜劇怎麼辦?總而言之就演,就演這故事真的一樣的,就可以了。自然笑就跑出來了。」

《暗色天堂》預告片:「你是喜歡我的,你知道一個法吻可以傷害我。」

飾演事業有成的牧師兼公司執行長,原本是人生勝利組,一夕之間,淪為被社會唾棄的性侵犯,被譽為歌神的張學友,演歌雙棲,早在20多年前就拿下金馬男配角獎項,演技上不斷精進。

香港演員張學友:「我有重新建構角色的心態,盡量用中立的角度去看待整件事。再套入到角色中。」

《寒戰2》:「香港警隊,是永遠不會和恐怖份子妥協。」

影帝梁家輝,飾演警務處副處長,因兒子涉案,面臨親情以及職責的內心掙扎,與郭富城有精彩對手戲,已經六度入圍金馬最佳男主角獎項,演技實力不在話下。

《不成問題的問題》預告片:「不成問題。」

定格不動的鏡頭,表達生動情緒,中國硬底子演員范偉,同樣來勢洶洶。金馬影帝獎項,囊括老中青三代,五雄爭霸,就看誰能脫穎而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