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價「皮膚貼片」 通過汗水檢測身體狀況

【新唐人2016年11月25日訊】要檢測人體的血糖濃度等健康數據,通常都需要抽血化驗。美國科研人員最近研發出一種「皮膚貼片」,分析使用者的汗水,就能檢測到身體健康指標。

美國科學家研發出一款薄薄的「皮膚貼片」,可以根據使用者在運動時產生的汗水,監測到身體健康情況,並將數據傳送到智能手機上。

手機提示聲音:「你好! 我是皮膚微流體貼片,請掃描生物標誌信息。」

這種硬幣大小的「皮膚貼片」不需要電源,汗水可以穿過微小的管道進入4個間隔區,與裡面的試劑發生化學反應,讓每個間隔區的顏色發生變化。

美國西北大學教授John Rogers:「通過分析每個區化學試劑的顏色,可以計算出葡萄醣濃度、酸鹼值、乳酸鹽濃度和氯化物濃度,以及出汗量。」

這種「皮膚貼片」可以測出人體內多項指標,通過無線信號把數據送到智能手機,不但能判斷健身運動的效果,而且可以用於臨床醫療。

美國西北大學教授John Rogers:「例如可以監測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濃度,而不需要抽血化驗。」

研究人員認為這種「皮膚貼片」成本低廉,可以一次性使用,應用前景非常廣闊。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