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圍青瓦台 要求朴槿惠下台 200萬人將第5度上街頭

【新唐人2016年11月25日訊】總統閨蜜崔順實涉貪腐和幕後干政醜聞在韓國持續發酵,韓國民眾將於26日下午6時在首爾光化門廣場舉行超規模的第5輪燭光集會,要求總統朴槿惠下台。韓媒報導,預計將有200萬人參加此次燭光集會

市民團體今天透露,此次集會仍由全國民主勞動總聯盟等1500多個市民團體聯合主辦,預計約有200萬人將參加,人數將超過日前創韓國集會規模最高紀錄的第3輪燭光集會時的100萬人。

韓聯社報導,值得關注的是,主辦方此次向法院申請26日在青瓦台附近的4處地點集會,實現一直推動的「包圍青瓦台(總統府)示威」。這4處地點分別是首爾政府大樓昌成洞分館、新農村金庫光化門店、三清路SEUM藝術空間樓前、新橋洞十字路口的4條人行道。

集會結束後,主辦方預計將於晚間8時啟動街頭示威遊行,分為9條路線。主辦方計劃透過街頭遊行擺出人牆包圍青瓦台的景像。

韓國民眾從10月29日起連續4週舉行週六燭光集會,要求朴槿惠就「親信門」事件負責並下台。11月12日的第3輪集會更創下1987年「6.10民主抗爭」以來韓國集會示威人數最多的紀錄。

朴槿惠因閨蜜崔順實被控干涉國政並藉此獲取個人利益,而朴槿惠也遭檢方認定有「共謀作案」之嫌,導致原本僅5%的民調支持率,這週再下滑1個百分點,創有史以來的新低4%,而民調不支持率上升3個百分點到93%。

昨日,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代表禹相虎(Woo Sang-Ho)表示,最快將於下週12月2日進行彈劾朴槿惠的表決,「最遲不會拖過12月9日」,執政黨「新世界黨」的一名資深議員也透露,彈劾動議將於12月9日前表決。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