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閨蜜干政 崔順實被曝 為貪巨資 力促薩德系統

【新唐人2016年11月26日訊】韓國總統朴槿惠「親信門」主角、「閨蜜干政」的崔順實被曝光插手薩德系統,從中賺取了大筆佣金。

各媒體引述韓國最大的在野黨——共同民主黨籍的國會議員、本次「親信門」黨內調查特別委員會的共同主席安珉碩(An Min-suk,音譯),表示崔順實在韓國安裝反制朝鮮導彈危機的薩德系統(THAAD)中,大撈了一筆。

韓國《中央日報》報導,安珉碩介紹,韓國與美國今年7月宣布部署薩德系統,而在6月,崔順實就與提供這套系統的美國軍火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高層會面。

安珉碩介紹,朴槿惠政府的一名外交與安全領域重量級人物,為崔順實和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牽線,而這名重量級人士,早在6年前就在美國跟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建立聯絡,並獲得對方資助2年。

安珉碩拒絕透露這位重量級人物是否在韓國政府任職,但他表示,相比2010年到2015年的合作,韓國政府在2015年到2021年從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訂購的軍備明顯增加,到2021年,交易額將增加到15倍。

報導表示,自從「閨蜜干政」的「親信門」曝光,就不斷有人質疑崔順實可能已經插手了韓國的國家安全及外交事務。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