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密集處理政法系 地方政法委或解散?

【新唐人2016年11月26日訊】11月以來,河南省委前政法委書記吳天君、廣東前省委副書記兼省政法委書記朱明國、內蒙古自治區前公安廳廳長、政協副主席趙黎平分別被調查、判處死緩和死刑。近日,湖北省司法廳原湖北省政法委副書記、司法廳副廳長魯志宏又被起訴。針對政法委系統的密集打虎等動作,有大陸律師認為,地方政法委可能離解散不遠了。

中共最高檢網站23號公佈,魯志宏涉嫌受賄、貪污、濫用職權一案,由湖北檢察院漢江分院向湖北中院提起公訴。

魯志宏當年作為安徽省委副書記楊永良的秘書,1994年隨從楊永良從安徽調到湖北。隨後他在湖北政法領域任職16年。

今年9月,湖北省紀委以魯志宏違反政治紀律對抗組織審查、違反廉潔紀律搞權色、錢色交易;違反工作紀律幹預和插手司法活動,並索取、收受財物、吞公款等罪名,對他立案審查。

魯志宏被公訴的同一天,安徽紀檢監察網站宣布,天長市前政法委書記賈國輝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調查。

中國問題專家石實:「最近對政法系官員的清理是非常密集,僅僅從這個月你就可以看到這些密集的處理。而且像24個省的公安廳的廳長,在4年之內都被當局換掉了。這也說明,習對中共的政法系統是相當不滿意的。」

中國問題專家石實表示,魯志宏緊隨周永康,是湖北省迫害法輪功的直接責任人之一。而安徽天長市前政法委書記賈國輝則被《追查國際組織》列入迫害法輪功的涉嫌犯罪責任人名單。

石實指出,中共很多政法系官員都有迫害法輪功的血債。

今年以來,河北省政法委書記張越、遼寧省政法委書記蘇宏章落馬、雲南省政法委書記孟蘇鐵、河南省委政法委書記吳天君相繼落馬。他們都出現在《追查國際》的犯罪責任人名單上。

大陸李律師近日向《大紀元》表示:在他代理法輪功案中,每個案件都有上級領導對司法的幹預,法官根本沒有獨立審判權。李律師還分析,近日財新網在報導魯志宏被公訴時寫明他的履歷,從履歷看他就是專門迫害法輪功的,与直接公布只有一步之遥。應該說,現在對法輪功的迫害已經接近尾聲了。

他還表示,江澤民1999年成立的「610」就是一個政法系統的毒瘤,如今還對抗習近平的依法治國。

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從學歷上來講,公安機關最爛,最爛。共產黨把自己的法律給撕毀了,最爛的、最流氓的人反而領導稍微懂一點法律的人。所以,現在政法委出事情,不是老百姓對它有意見,海內外對它有意見,中共自己都看不下去了。」

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表示,在中國憲法規定,執政黨和其他民主黨都要在憲法法律範圍之內活動。但在現實中,一般是政法委書記兼任地方公安廳長、局長。這樣就使公安局淩駕於檢察院、法院之上,為幹預司法開了方便之門。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在黨媒《人民日報》上發表題為《黨的各級組織和領導幹部必須在憲法法律範圍內活動》的文章,明確提出:決不能以黨委決定改變、代替司法裁判。

鄭恩寵:「他這麼高的職務在人民日報發表文章,我認為這是十八屆六中全會的一個精神。他講的話如果真的實現的話,就是地方政法委要解散。」

鄭恩寵表示,習近平讓周強講這話,說明共產黨內部都知道政法委很腐爛。所以,習近平知道沒有退路,他把政法系統內的這些個老虎一個個丟出來,也是為將來成立獨立的國家監察委做準備。

採訪/朱智善 編輯/宋風 後製/葛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