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少有為 美國女孩9歲創辦公司(視頻)

【新唐人2016年11月28日訊】一位年僅9歲的美國女孩因為喜愛珠寶而創立了自己的公司,她自己設計製作項鍊、耳環和手鐲,她在馬里蘭創立了一家珠寶首飾公司,名叫「喬丹珠寶」,自任首席執行官。

據美國之音報導,現年16歲的美國女孩加布里埃爾·喬丹(Gabrielle Jordan),9歲就開始經營自己的珠寶生意,11歲出版一本書,12歲開始在美國巡迴演講,講述自己的創業心得,啟發他人。這名志向遠大的女孩很快就將成為一名成功的企業家。

她說:「我9歲時創辦了喬丹珠寶,但我7歲就開始設計製作飾品了。我看YouTube上的視頻自學設計,因為設計珠寶使我著迷。」

加布里埃爾最初把自己的作品賣給朋友和家人,之後拓展了銷售平台,將手工製作的寶石、水晶和珍珠飾品拿到論壇、秀場、精品店和網上去賣。

她說:「我的目標客戶是當代企業主和職業女性。用我們的話來說就是,我們製作從會議室到舞會的珠寶飾品。」

對加布里埃爾來說,珠寶飾品是一個跳板,她更喜歡的是啟發他人。她把自己做生意的心得寫成一本書,名為《少年企業家成長記》(The Making of a Young Entrepreneur)。

她說:「我11歲時決定自己出一本書,這樣我可以接觸到青少年,希望他們讀了我的書之後能夠受到啟發,自己創業。」

她在一次大會上對孩子們發表講話中說:「我知道恐懼會隨著而來。當恐懼來臨時,我不希望你問自己的是:我失敗了怎麼辦?我希望你問自己:成功以後怎麼辦?」

這本書讓她成為一名勵志演說家。她在國內外的論壇、青年組織和學校巡迴演講。

她說:「目的是接觸更多不同年齡層的人,並且把我的經驗告訴世界更多人。」

自律對這位自學成才的企業家尤為重要。

她說:「我早上5點起床做作業、吃早飯,然後開始製作首飾、準備講稿以及其它當天需要完成的事。我就是這樣做到平衡,需要有犧牲和自律,這樣才能做我想做的CEO。」

加布里埃爾還相信,需要向他人伸出援手、獻出愛心。每年年底,她都會將利潤的一部分捐給心儀的慈善機構。

她說:「回饋是極為重要的。看到他人經歷磨難,讓我深感卑微,讓我知道,我能有現在的生活和事業,是多麼得幸福。」

加布里埃爾期待為明星名人製作珠寶首飾,並且在明年再寫一本書。

(責任編輯:李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