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斯特羅去世 邁阿密居民上街慶祝

【新唐人2016年11月26日訊】古巴宣布,該國的共產主義領導人菲德爾•卡斯特羅,於週五晚上去世,終年90歲。消息傳出後,邁阿密古巴裔居民,連夜上街慶祝。

古巴現任領導人,勞爾•卡斯特羅週五晚間在國家電視臺宣布了哥哥的死訊。

卡斯特羅於1959年建立了古巴共產主義政權,此後統治古巴接近50年。他掌權期間,古巴與美國關係長期交惡。

2006年,卡斯特羅因腸道出血進行緊急手術後,退出公眾視線。2008年,卡斯特羅宣布永久性將權力交給弟弟勞爾。

卡斯特羅在位期間,以強硬手段統治國民。聽說他去世後,住在美國邁阿密的古巴裔居民,上街舉行慶祝活動。

古巴裔美國居民赫爾南德茲:「(他的死)帶給我們很大的喜悅,期待有一天我們能夠徹底自由。」

古巴裔美國居民洛佩茲:「這不是慶祝一個人的死亡,而是慶祝他的死所代表的意義。這對我的國家是一個時代的結束,那是一個黑暗的時代。」

在中國,也有居民也對卡斯特羅的過世發表類似的觀點。

北京居民:「再說,也是個獨裁(者),應該去世了對老百姓也有點好處。獨裁(者),他是一個,對人民沒幹什麼好事的人。」

2014年,美國和古巴宣布將恢復中斷了半個世紀的外交關系,奧巴馬總統於2016年3月歷史性地造訪古巴。不過,卡斯特羅直到去世前,都沒有停止批評美國政府。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