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青:賈敬龍之死的昭示

中共於十一月十五日以法律之名,枉殺了慘遭村書記迫害憤而反抗,因而槍殺直接迫害者何建華的農民賈敬龍。賈敬龍的死刑宣判後國內外輿論一致呼籲,賈敬龍罪不當死應該對其死刑予以改判。同時有輿論視賈敬龍是抗暴維權的英雄,對其被判死刑並很可能被處死極度憤慨。也有輿論警告中共處死賈敬龍,將迫使未來遭惡官侵害而又投訴無門者,採取更加暴烈且毫無克制的大規模暴力行動,屆時絕不是為首的一個惡官遭受報復,很可能會傷及相關聯的人甚至無辜者。其實這一看法已經為大陸社會現實所印證,就在賈敬龍被處死的第二天十一月十六日,陝西延安地區就爆發暴力悲劇,據說因征地而導致一個延長縣的村民,殺死包括村長在內的四人及重傷另外四人,被殺者中包括一歲和三歲的幼童。此案兩天後的十一月十八日,山西省長治市屯留縣一個村委副主任趙雲飛,全家老幼五口人包括三個孩子被村民馮建崗殺死,而馮建崗長期被趙雲飛壓制且前一天又被打。僅一天後的十一月十九日,廣西博白縣雙鳳鎮的村民胡名忠因土地糾紛,砍死村主任及砍傷另外三個人,馮建崗之後也飲毒自殺還處於搶救中。又隔兩天後的十一月二十一日,湖南省耒陽市村民雷秀保殺死三人,而村官羅才達的身份中共甚至也害怕公開了。如此密集而且大開殺戒的報復舉措,隱隱在證實中共對罪不當死的賈敬龍的槍殺,迫使大陸慘遭欺凌投訴無門的普通民眾,走上一條不分青紅皂白亂殺一氣的不歸路。

然而與社會大眾對著干的中共專制統治者,卻在賈敬龍被槍殺前後通過其宣傳喉舌,大肆宣揚賈敬龍如何十惡不赦依律必須明正法典。例如中共黨媒用了大量篇幅講述賈敬龍如何購槍,對射釘槍進行改裝和試驗使之能夠直接發射,大年初一駕車前往會場射殺走下主席臺的何建華。但是對賈敬龍婚房於婚期前遭何建華非法拆除,並導致賈敬龍不但無法完婚還徹底毀掉了婚姻,則是輕描淡寫的以「方法雖有不當」一筆帶過,完全無視忽略對賈敬龍的嚴重侵權和毀掉他的人生,是此案件中導致賈敬龍殺人主因必須予以考慮的環節。同樣在中共喉舌充滿對賈敬龍案件按需報導的文字中,賈敬龍被何建華強行拆除婚房中三次報警維護權益,被強行拆除後二年時間裏持續不斷向中共司法機構投訴,這些中共司法不作為的嚴重瀆職被中共喉舌們處理的無影無蹤。再有被中共司法部門和宣傳喉舌處理的無影無蹤的,是何建華親屬在賈敬龍作案後自首途中對其嚴重傷害。賈敬龍死前的遺書中講到右腿在臨刑前幾天取出了兩節鋼板,這兩節總長半米的鋼板是何建華親屬攔截自首的賈敬龍,暴虐毒打致賈敬龍腿骨碎斷而被植入的。每節超過二十五公分的鋼板標誌了賈敬龍腿骨斷裂的嚴重程度,但是何建華親屬的嚴重傷害罪行被中共視而不見。賈敬龍在遺書中聲明如不認定他有自首情節就是冤假錯案,因為他槍殺何建華後即駕車前往警察部門自首,遺書中也一再承認自己殺人有罪表達深深的懺悔。但是中共判決書和黨媒的宣傳中對這些依法減刑情節,一概抹殺以實現槍殺賈敬龍震懾大陸民眾的統治目標。

賈敬龍被如此橫蠻的違法殺害對大陸未來有重要昭示,首先是標誌了中共未來必然沿著這條血腥之路,更為殘暴且別無選擇的沉溺於殺害民眾的罪惡淵藪。以土匪起家的中共本質就是壓制民眾滿足其權欲物慾的暴政,這暴政的首要原則就是維系統治夢想永世長存。但是中共暴政已經走過最恐怖且具有一定矇騙性階段,大陸一般民眾已經不再相信這暴政及宣揚的共產邪說,包括中共官員現在也沒有幾個人認同共產主義了。中共現在維繫其統治的有效性和官員的效忠手段,不外乎金錢收買和讓官員們享受為官的尊榮與收益。中共雖然多次大幅度提升軍警和官員的收入及名目繁多的補貼,但是中共官員真正在意並且最主要的經濟收益是貪腐。目前習近平王岐山打擊貪腐已經讓大多數官員消極怠工,於是給予官員們胡作非為的權力既是收買官員效忠的需要,也是中共面對不滿日益強烈和普遍而要加強社會恐懼壓力的需要。這從中共當局日益增強黑社會流氓團夥的維穩作用便可看出,而賈敬龍一案中何建華黑社會團夥及手段不受追究,在未來中共的統治中必然更為普遍和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環。

賈敬龍被殺害對大陸第二個重要的昭示是,中共重用的黑社會流氓團夥將深受鼓舞,因而必然更為張狂和肆無忌憚的侵害民眾劫奪錢財。其實賈敬龍生前遭受到何建華一夥的流氓黑社會行徑,已經是令人極度憤慨充分顯示了中共流氓治國的特徵。例如賈敬龍因抗拒強拆無數次遭到何建華團夥數十人群毆,慘遭百般凌虐被打得遍體鱗傷。在賈敬龍以死保護婚房不許強拆的現場,何建華團夥居然綁架賈敬龍父親並揚言砍斷其腿迫使賈敬龍離開婚房。賈敬龍的財物也被這夥流氓任意毀壞搶掠,包括搶走賈敬龍育養的價值四萬元的兩條藏獒。而中共重用的村支書何建華是多次判刑釋放的刑事犯,花六萬元買的黨票和二百萬元買的村支書,並且擔任這欺男霸女黑白通吃的村官已是第四屆。何建華暴斃後其子承襲村支書更為倡狂,公然扣押賈敬龍一家應該分配的房屋等村民福利,擺明瞭進一步欺壓凌辱這逆來順受的農民一家。這些情節廣為人知無疑符合中共需要社會恐懼氛圍,也無疑能夠慫恿唆使何建華式的黑社會勢力,得以中共與流氓黑社會相互利用更有效的運用黑勢力維穩。

賈敬龍被殺害對大陸民眾的重要昭示則是,民眾必須斷絕尋求官方和法律保護合法權益的痴心妄想,不是弄死不吭聲的忍受大陸官匪一體的欺壓,便是只有走楊佳夏俊峰賈敬龍暴力報復之路。賈敬龍是一個乖乖牌的有點文藝氣息的農民,在他走上暴力復仇之路前一貫老實本分。賈敬龍最終走上暴力復仇之路宣示了,還有點血性的男兒在大陸的官匪壓迫下,老實本分必須終結惟有暴力反抗才能保有男人的尊嚴。事實上賈敬龍被處決後接連不斷的殺村官現象,正是大陸民眾對依法依理維護權益的絕望,所以採用玉石俱焚的方式一泄憤懣還自己男兒本色。中共惟有並越益依賴官匪一體的黑勢力維穩保持政權,則楊佳夏俊峰賈敬龍一類民間尊崇為英雄的事例,肯定在大陸社會會日益增加並早晚會出現井噴,而且最終一定會出現水泊梁山的聚眾暴力反抗群體。

──轉自《自由亞洲電臺》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