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機繞過台灣 飛越琉球空域 日戰機升空戒備

【新唐人2016年11月27日訊】中共6架軍機25日繞過台灣飛越琉球空域,飛抵西太平洋海域進行演練,結束後,往北飛越日本琉球和宮古島之間的空域返回基地,雖未侵犯日本領空,但日本航空自衛隊仍派出戰機緊急升空戒備。

綜合媒體報導,中共6架軍機由兩架SU-30戰鬥機、兩架「轟六」轟炸機,以及一架TU-154偵察機、一架Y-8偵察機組成。中共空軍今天表示,這是例行遠海訓練,不針對任何特定國家。

中華民國國防部今天也證實此一消息。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表示,對共軍演訓狀況,我方全程都有監控,並且依「國軍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以不引發事端、不升高衝突原則,確保國家安全。

日本媒體報導,包括戰鬥機、轟炸機在內的6架中共軍機,25日飛越日本沖繩島和宮古島之間的公海上空,日本航空自衛隊戰鬥機一度緊急升空應對。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