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總統初選右翼候選人第二輪投票

【新唐人2016年11月27日訊】法國右翼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第二輪初選投票星期天開場。兩位候選人朱佩和菲永將一決勝負,勝者將成為右翼共和黨總統候選人。一般分析認為,今天的勝者很可能當選下任法國總統。

今天第二輪投票與第一輪一樣,任何選民不論左派、右派還是無黨派均可以去投票。

前總統薩爾科奇在第一輪投票以第三名被淘汰後,宣佈支持菲永,預計薩爾科奇的支持者今天會投票給菲永。最新民調顯示,菲永在第二輪的得票率估計在61-65%之間,朱佩的得票率估計在35-39%之間。

菲永要在五年內削減50萬公務員,並深度改革醫療保險制度,推動醫院私有化,並讓較高收入者承自己擔部分醫藥費用,大幅放開法定工作時間,讓企業員工與業主自行談判決定。

朱佩則認為裁剪50萬公務人員無法實現,他主張削減25萬公務員,他還承諾不會改變醫保報銷比例,但承諾對醫保系統進行加固。

他們二人都認為必須取消每週35小時工作制,將退休年齡推遲到65歲,取消向富人征收巨富稅,擋住資金大量外流。

投票者:「兩位都是很好的候選人。我在第二輪選舉前的辯論中見過菲永。我們在兩個很好的選擇中挑選,所以你可以選你喜歡的、你覺得最親密的人。」

許多法國市民將星期日的初選看作是明年春季總統選舉的風向標,贏家很可能會成爲法國總統入主愛麗捨宮。

新唐人記者徐哲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