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自衛隊網路遭駭 手段高超機密情報恐外流

【新唐人2016年11月28日訊】日本防衛省以及陸上自衛隊的網路系統,驚傳遭手段高超的國家級駭客入侵。防衛省擔心內部機密情報可能已經外流,因駭客未留下紀錄,整體受害情形仍不明朗,系統受害情形仍有待調查,但曾一度停用網路。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針對此次遭駭事件,負責網路防火牆安全維護的防衛省審議官齋藤雅一僅表示:「對於個別案件不便回應。」

但有多名自衛隊高官直言:「此事態十分嚴重且致命,必須盡快採取相關措施,防止駭客再度入侵。」

防衛省察覺後,一度全面禁用網絡。防衛省表示,自衛隊防火牆系統一直採取加強態勢,但駭客攻擊手法高超,能找出自衛隊防火牆系統的漏洞,可見事先經過詳細調查,目前尚未確定駭客身份,但似乎有國家勢力參與的組織性攻擊。

報導中說,此次遭到攻擊的是中駐地和基地相連的高速寬頻網絡,等於是防衛省和自衛隊的情報中心。

相關人士透露,這套通信系統是防衛省和自衛隊共同使用的「防衛信息通信基礎設施(DII)」,駭客入侵後以此為「踏板」侵入陸上自衛隊系統。

報導說,DII由連接網際網路的對外系統和相關人士進行內部情報交換的內部系統兩個部分組成。為防止網絡病毒經電子郵件入侵,兩套系統雖可分離運行,但每一台電腦都可以接入這兩套系統並切換使用,因而分離執行並不徹底。駭客就是利用這一點,進行攻擊。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