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電廠坍塌事故 遇難者理賠每人120萬

【新唐人2016年11月28日訊】江西豐城電廠坍塌事故,中共官方公佈的數據,現場74人死亡,2人受傷。施工方11月27日公佈,每名遇難者的理賠標準為120萬元(人民幣,下同)。

11月27日下午4時,豐城電廠三期冷卻塔項目施工方,湖北億能煙塔工程有限公司項目代表尚文翔在接受媒體採訪時稱,事故中每一名遇難者的理賠標準為120萬元。億能煙塔工程有限公司還將承擔殯葬費用。

商文翔說,施工企業現在工作已經進入對家屬賠償階段,企業賠償嚴格遵照27日公司的承諾,堅持足額賠付的原則。根據相關政策和規定,並與家屬充分協商,最終確定數額為120萬元,為方便賠款及時到位,我們與家屬協商,在豐城當地開立銀行賬戶一保證賠償款及時到位。

據事故救援指揮部介紹,截至27日上午,已經有73戶、500餘名遇難者家屬趕到豐城附近。公安部門已經完成34名遇難者與其家屬的DNA對比工作。

11月24日上午7時30分左右,江西省宜春市豐城電廠一個正在建造的冷卻塔,吊臂和混凝土通道倒塌。

中共官媒報導死亡人數從最先的22人升到40餘人;24日17時21分,報導稱事故發生時作業面上共有70人,有67人死亡,2人受傷,1人仍在搜救中;25日凌晨,官媒報導表示,截至24日22時,確認事故現場74人死亡,2人受傷。

不過,有民眾質疑,這些數據低於實際傷亡數字。

有網民評論說,如果超過官方公佈的死亡數字,沒被公佈出來的死者當中,估計賠償額要超過120萬,要不家屬也不會善罷干休,因為再多的錢也彌補不了家人失去親人的痛苦。

(記者湯園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