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運魚車馬路翻側引居民搶魚 網友:國民質素要提高

【新唐人2016年11月29日訊】日前,廣東肇慶白土鎮道路因下雨路滑,一輛運魚貨車在路上翻側,車上的魚倒了滿滿一地。當地居民不但沒幫忙,還一哄而上,拿出水桶、臉盆、塑膠袋等去搶魚,甚至有的居民還背著嬰孩加入搶魚的隊伍。

有網民將視頻發到網路,引起眾多網友熱議,有人說:「這類事情在大陸早已司空見慣,國民質素有待提高。」

從眾多網友上傳的照片可以看到,其中反映出當下中國人的國民素質。

據報導,聯合國近年公佈的全球國民素質道德水準調查報告及排名顯示,中國國民素質連續多年排名世界160位以後,甚至倒數第二;而日本國民素質連續30多年排名世界第一。聯合國的排名真實地反應了當前中國社會道德標准的低下,中日本國民素質差距相差50-80年!

中國民間知名人文歷史學者熊飛駿在《國民劣根性是特權專制體制結出的惡之花》等系列文章中如此闡明「素質說」:

「國民素質是社會體制的產物,民主體制抑惡揚善優勝劣汰,讓魔鬼進化成天使;專制體制獎惡懲善劣勝優汰,把天使異化成魔鬼。」

「好體制壞人無法作惡;壞體制好人處處碰壁;專制社會劣幣驅逐良幣。」

(記者張莉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