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斯特羅去世 古巴未來引關注

【新唐人2016年11月28日訊】古巴前領導人菲德爾·卡斯特羅去世後,呈現兩極反應,首都哈瓦那的居民顯得格外安靜,而居住在美國的古巴流亡人士則舉辦慶祝活動,期盼古巴早日實現民主。

古巴前領導人菲德爾·卡斯特羅上週五去世,古巴宣布將進行一個星期的悼念活動。

哈瓦那的街道從宣布死訊的那一刻起,陷入安靜。

不過,在美國的古巴流亡社區,卡斯特羅的死亡消息讓人歡欣鼓舞。流亡人士希望古巴能成為一個「自由的國家」,獲得民主、法治與和解。

岡薩雷斯是年輕一代古巴裔美國人。

古巴裔美國人岡薩雷斯:「我不慶祝死亡,但是我慶祝暴君之死。」

岡薩雷斯說,他畢業於邁阿密的貝倫耶穌會預備中學,卡斯特羅年輕時也曾在古巴的這所學校讀書。但他取得權位後,就迫使這所學校以及許多家庭流亡。

古巴裔美國人岡薩雷斯:「無法踏上我父親熟知的那片土地,是真正的失去天堂。」

對新一代古巴美國人來說,卡斯特羅的死打開了一扇窗戶,他們將參與重塑一個沒有卡斯特羅的未來。

古巴裔美國人岡薩雷斯:「這不等於自由,但朝自由前進一步。」

十七年前引發美國與古巴監護權拉鋸戰的古巴男童伊利安(Elian Gonzalez),如今已成為22歲的少年。

伊利安曾在電視上稱卡斯特羅是朋友,但也提到年輕人需要變革。

伊莎貝拉‧普萊歐是古巴末代民選總統的孫女,卡斯特羅上台後,全家被迫流亡。

她表示,古巴的命運握在年輕人手裡,該回家了。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