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哀的一天:加拿大皇家空軍飛行員墜亡

【新唐人2016年11月28日訊】週一,在艾伯塔和薩斯喀徹溫省邊界附近,一架CF-18大黃蜂戰鬥機墜毀,飛行員喪生。

空軍表示,單座型CF-18大黃蜂戰鬥機屬於艾伯塔省東北部的冷湖加拿大軍事基地,這個地區覆蓋了兩省近三萬平方公里。事故發生在星期一早上的黎明時分。

加拿大空軍司令Lt.-Gen. Michael Hood說,當時401中隊正在進行常規飛行訓練,冷湖基地的兩架CF-18中的一架墜毀。該基地是最繁忙的戰鬥機基地,專為所有加拿大軍隊飛行員提供戰鬥機訓練。

他說,「這是非常悲哀的一天,加拿大皇家空軍(RCAF)和我們的心與我們失去同伴家屬的心在一起。更多的細節將會公佈。這是一個提醒,我們每天所作的工作的危險性。」

國防部長Harjit Sajjan說,「不能推測事故原因。調查工作正在進行。現在的信息不能做出任何判斷。現在我們能做的最好的事情是給加拿大空軍和武裝部隊必要的工作空間,然後我們將有更多的話要說。」

1980年軍方以50億美元購買了138架飛機。至今,至少有10名飛行員在CF-18戰鬥事故中死亡。

Sajjan說,CF-18s戰機已經全面老化,由於維護問題這些戰機隨時可能停飛。聯邦政府正在準備談判購買18架新的超大黃蜂戰鬥機,接替老舊的CF-18。

空軍上周宣布,加拿大的所有77架CF-18將一直服役到2025年。

(記者又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