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惠昌被免國安部長內幕曝光 習近平除安全隱患

【新唐人2016年11月29日訊】日前,中共全國人大決定免去耿惠昌國安部長職務,認命王岐山的副手陳文清為國安部長。這次人事任免被認為是習近平對國安部進行的一次更深度清洗。近日,國安內部人士向港媒透露了特務頭子耿惠昌被免職的內幕。由於耿與曾慶紅、周永康等江派人馬的勾連,中紀委早已對他展開調查。

江澤民曾慶紅作梗 胡錦濤被迫接受

眾所周知,歷來奉行「特務治國」的中共,在江澤民執政時期專門成立國安部這個核心特務機構。其主要職能包括情報收集分析、反間諜、政治保衛、參與國內安全事務等,是中共最大和最隱秘的情報機構。大部分國安部官員的名字只有在他們出事後被媒體曝光才讓外界知曉。

過去20多年來,國安部一直受江派人馬操控。據香港最新一期中文雜誌報導,國安內部消息人士透露,對於習近平來說,掌握軍權是第一要務,而控制國安系統就是第二要務。因此,六中全會確立「習核心」之後,習近平立即對國安部長人選做出調整,耿惠昌隨即被免。

消息說,耿惠昌當年屬於江澤民的人馬,在隸屬關係上是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許永躍——耿惠昌。

2007年國安部長許永躍去職時,把耿惠昌推薦給江澤民,江徵求曾慶紅、周永康的意見,曾慶紅說耿是最佳人選,周永康也表示同意。隨後,江向胡錦濤提議,任命耿惠昌為國安部長。在這種情況下,胡錦濤被迫放棄自己的人選,忍氣吞聲的接受江澤民的所謂提議。

周永康出事後 中紀委暗中調查耿惠昌

耿惠昌上任國安部長以後,便一直為江派賣命。但是自從耿發現周永康要倒臺的苗頭後,2012年開始與周切割。儘管如此,耿惠昌也已經被中紀委盯上。

消息人士說,在周永康2013年12月被抓後,耿表面上仍然在職,實際上被中紀委暗地調查,處於邊工作邊配合調查的狀態。但耿一直負隅頑抗,幾乎沒有交待實質的問題。

耿惠昌近日被免去國安部長職務後,被增補為中共全國政協委員,並任命為港澳臺僑委員會副主任。有分析認為,這不過是耿下臺前的一種過度手段,至於他能否平穩著陸,還很難說。

竊聽中共高層 耿惠昌知情不報

由於國安系統長期被曾慶紅、周永康等江派人馬掌控,習近平上臺後,對國安部進行了一系列清洗。多名中共國安部高級官員落馬,包括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國安部副部長馬建、北京國安局局長梁克等人。並對國安部高層人事進行了大調整。

2014年2月,梁克因竊聽中共高層而被免職。據報導,梁克聽從周永康的指令,竊聽李克強、溫家寶等中共常委的行蹤,然後交予周永康。報導稱,耿惠昌知道這件事,卻沒有上報。

2015年1月,曾慶紅、周永康的心腹,中共前國安部副部長馬建被調查。而在2014年末傳出副部長邱進涉嫌捲入周永康一案被中紀委調查。

據報導,馬建曾幫助周永康建立北京高層的「秘密資料庫」,以服務於江派打擊政敵的目的;令計劃與周永康結盟後,該資料庫被周、令雙方共同利用。

(記者文瑞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習近平拿下中共最敏感部門 王岐山副手將掌國安
相關鏈接: 中共高層「諜影重重」 李克強受命大規模反諜
相關鏈接: 內幕:令計劃是誰的人?胡錦濤話中有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