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恨犯罪勿姑息 勇敢報警保安心

【新唐人2016年11月29日訊】美國聯邦調查局表示,感恩節前後發生多起針對伊斯蘭族群的仇恨事件,包括洛杉磯長灘和克萊蒙的伊斯蘭中心,以及聖佛南多谷的一座清真寺,都在上週收到未具名的恐嚇信。

相關單位表示,群眾對於伊斯蘭族群的迷思,像細菌潛伏在美國社會中。

洛城警局特別行動副主任Michael Downing:「這像癌症一樣,我們要防止它轉移,必須要解決它。」

聯邦探員表示,威脅信稱穆斯林為「撒旦的孩子」,並以「復興的美國人」自居,信件內容充滿仇恨。

那麼發信人是否會被起訴呢?聯邦探員表示,被起訴的嫌犯須構成明確的暴力威脅,例如犯案的方式和管道。

FBI反恐和危機應對特別探員Stephen Woolery:「威脅涵括的語言,如果含有暴力意涵,就必須呈報。可以向當地的警局、收信當地的管轄單位呈報,FBI也歡迎申報。」

在加州,恐怖威脅屬於刑事犯罪。警方建議民眾可打電話匿名舉報,也可親自到各個警察單位呈報。

洛縣警長Mike Abdeen:「我們不會過問移民的身份,實際上過問是違反我們政策的。」「我們接案子,無關移民有證或無證,所以不要害怕,儘管通報。」

專家建議,平時保持與社區成員互動,也能破除種族間既定的迷思,有助於互相瞭解,並減少仇恨事件的發生。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