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3週 密歇根點票完畢 川普無懸念取勝

【新唐人2016年11月29日訊】三週前是全美總統大選的投票日,密歇根州遲至今天(27日)公布計票結果,共和黨候選人川普獲得的選票,較競爭對手民主黨候選人希拉里多出10,704張,拿下該州16張選舉人票。

川普希拉里密歇根州拿到的得票率,分別為47.6%和47.3%,兩者僅相差0.3%,這是密歇根州75年來總統大選兩大政黨候選人競爭最激烈的一次,川普也是自1988年以來,首次贏得該州總統大選的共和黨候選人。

全美50個州及1個特區的總統選舉計票,到今天總算完全結束,川普總計獲得的選舉人票數為306張,希拉里則是232張。

上週威斯康辛州應綠黨總統候選人吉爾•斯坦(Jill Stein)的要求,決定重新計票,該州負責選舉事務的官員週一開會討論重新計票的時間安排,並拒絕手動計票,斯坦表示將上訴。

斯坦週一在賓夕法尼亞州提出重新計票的要求,如果她也想要求密歇根州重新計票,必須在本週三前提出,而川普則有七天時間針對她的請求提出異議。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