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體學家新發現迄今最大天體結構

【新唐人2016年11月29日訊】透過宇宙的重重迷霧,南非開普惇大學天體物理學家們在銀河系遮蔽帶新發現了一個超星系團,這是宇宙中迄今被發現的最大的天體結構,並且,這一超星系團正在快速的遠離地球。

這個被稱為維勒(Vela)的超星系團,是一個巨大的由幾個星系團組成的天體結構,其中每個星系團又包含了數百或數千個星系,是迄今被發現的宇宙中最大天體結構。

這個超星系團距離地球大約8億光年,與1930年被發現的沙普利超星系團相鄰。研究人員估計,維勒的質量與沙普利大致相同,可能包含1千萬億到1萬萬億顆恆星。

天體物理學家們表示,能夠在銀河系遮蔽的地帶捕捉到這樣的巨型結構令人難以置信。由於受銀河平面的遮擋,阻礙了對天空中大約20%區域的觀測,專家們結合了不同的觀測方法,包括南非開普敦,澳大利亞悉尼附近的大望遠鏡,及對星系平面的X射線測量。

使用這些數據,專家們還計算了在銀河平面上方和下方所能看到的星系遠離地球的速度。計算表明,維勒超星系團正在以每秒1萬8千公里的速度遠離地球。儘管如此,它的影響力仍不能忽視。研究人員估計,由於維勒的牽引,使銀河系所在的本地星系群的移動加速了大約每秒50公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