罵卡斯特羅者格調低?網友曬圖摑臉《環時》

【新唐人2016年11月30日訊】古巴獨裁者卡斯特羅去世後,中國大陸網路社交平台上,出現了或吹捧或抨擊兩極對立的評論。日前,中共江派喉舌《環球時報》發文替卡斯特羅洗地,聲稱批評卡斯特羅的中國網民都是「格調挺低」的人。該文被網友轉載到微博上後,遭到網友的駁斥。更有網友曬出一張中共喉舌人民日報1966年發表一組文章炮轟卡斯特羅的截圖,打臉環時

11月28日,中國網友@wangfazhan在微信上發帖:「【格調低】環球時報出了篇社論,題目叫《在中國,罵卡斯特羅的都是些甚麼人》,我這裡有一份1966年2月22日人民日報的截圖。這次我就不多評論了,笑而不語。」

這位網友同時上載了一份中共喉舌人民日報1966年2月22日報紙的截圖。從圖片上可看到,當時中共方面連篇累牘地發文炮轟卡斯特羅「喊的是團結,幹的是分裂」,罵卡斯特羅「反華」。

環球時報11月27日刊發了一篇題為《在中國,罵卡斯特羅的都是些甚麼人》的社論,公開給獨裁者卡斯特羅洗地,貶斥那些曾抨擊過卡斯特羅的人「格調低」。

文章表示,菲德爾•卡斯特羅11月25日去世後,世界各國政要對卡斯特羅的評價是分裂的,有的是「高度正面的」,但也有些「可以用『詛咒』來形容的」,還有一些「表現了某種複雜性」。在中國社交網站上,也有一些人攻擊和貶低卡斯特羅。

文章聲稱,「這些卡斯特羅的抨擊者格局都挺低的,基本沒甚麼歷史感,在『吃瓜群眾』中也屬於沒水平的。」然後,該文還別有用心地提示中共,「對這樣的雜音當然要控制,與此同時,保持社會一定程度上的承受力,比想方設法徹底清除這種雜音,或許更加現實、可靠。」云云。

環時的這篇社論被中國網友上載到微博上後,遭到眾多網友的群起炮轟。

蘭州網友「新聞解毒」評論說:「環球故意樹敵,出賣自己的低智商。」

網友「無雙丶彥」留言道:「又見一邊倒的評論。現在信息通訊這麼發達,地球村的時代,min智在上升。跟你說,環球兒時報,發些腦can的文章,只能是顯得自己很low」

上海網友Julius_dk嘲諷道:「從這標題就能看出環球時報小編的格局多高了。」

網友「為君之健」笑道:「呵呵……。卡斯特羅罵過中國甚麼人,環球知道嗎?」

網友「格陵蘭的苦寒」則講述歷史事實:「七十年代中國稱古巴為『蘇聯霸權主義的走卒』和『反華小丑』。1979年中國和越南發生邊界戰爭,而越南一直被古巴視為最了不起的反美英雄,所以哈瓦那勃然大怒,不但召開數十萬人大會譴責中國,而且把當時中國領導人稱為『希特勒式的角色』。」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