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展示聖誕裝飾 奧巴馬任內最後一次

【新唐人2016年11月30日訊】每年的聖誕節前,美國白宮內都會佈置得美輪美奐,充滿節日的歡樂氣氛。今年是奧巴馬總統任內最後一個聖誕節。白宮聖誕裝飾的主題是「節日的禮物」,由來自全美各地的92位義工一起製作完成。

白宮聖誕裝飾是很多遊客嚮往參觀的目標。今年也是奧巴馬總統一家在白宮的最後一個聖誕節,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一看白宮的聖誕裝飾。

穿過布滿紅色裝飾的東廂走廊,迎面兩只黑黝黝的小狗,正在迎接賓客。他們就是第一家庭的寵物阿波和Sunny。屋頂上,牆壁上,每個小地方都充滿令人驚喜的裝飾。

聖誕節,當然離不開聖誕樹,白宮內每個房間里,都有大小不同,裝飾精美的聖誕樹。一樓的圖書室內,兩棵聖誕樹,分別是用鉛筆和蠟筆排列組成的。瓷器室內的聖誕樹則掛滿水晶吊飾,與室內的古董瓷器相得益彰。

白宮義工:「中間的主聖誕樹是以白宮裝飾為主。」

走上二樓,寬闊的大廳內銀光閃爍。進入藍廳,這棵19英尺高、來自賓州的冷衫,就是今年的白宮聖誕樹。

聖誕節的另外一個特色就是薑餅屋。白宮國宴廳里這個最大的姜餅屋,超過300磅重,仿照白宮的建築式樣,包括東西廂房,外面塗滿誘人的白巧克力,周圍的裝飾也都是用麵粉和糖霜製成。

再來看看這兩棵別致的聖誕樹,上面共有56個用樂高做成的薑餅屋,分別代表著美國50個州和6個不同地區。

下午第一夫人米歇爾在東廳主持活動,招待軍人家庭到白宮里參觀聖誕裝飾,共享節日的溫馨與祝福。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