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薪低消費高 洛華人參與抗爭喊加薪

【新唐人2016年11月30日訊】最低時薪的話題今天在全美多個城市發燒。週二(11月29日)中午,洛杉磯的勞工團體,聚集在洛杉磯國際機場外的道路上,響應11月29號全美各大城市爭取提高最低時薪的活動,一起來關注。

現場參與活動的華人,對於能生活在自由爭取權益的社會,感到相當開心。

家庭照護員Sophia Mei:「抗爭的話,我們沒有後顧之憂,沒有秋後算賬的那些東西,所以我們經常都會來。」

儘管洛杉磯計劃在2020年前,將最低時薪調漲至15美元,部分勞工依然認為速度太慢。

家庭照護員李軍:「時間太長了,我們恨不得三兩年就漲,因為物價現在漲得很厲害,這是控制不了的,可是工資我們可以爭取。」

她提到,雖然去年(2015)的抗爭活動,為勞工們爭取到今年時薪11美元的待遇,但目前的工資仍然無法平衡生活開銷。

家庭照護員李軍:「我們付出的太多了,因為誰也沒有做這個工,他也沒體會到。我們都在老年人、癡呆人這方面,也幫助政府解決老大的困難。」

這場全國性抗議活動,在洛杉磯國際機場外持續超過兩個小時,抗議者用堵塞交通的方式,引起更多人關注,希望能將最低時薪,盡快提升至每小時15美元。

此外,其他包括亞利桑那、科羅拉多,緬因和華盛頓州等地,在11月份提高了最低時薪。勞工團體也正在考慮,在新澤西州,賓夕法尼亞州和新墨西哥州等地爭取類似的結果。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