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自由指數香港居首 中國墊底

【新唐人2016年11月30日訊】加拿大研究機構「The Fraser Institute」公佈最新一份「人類自由指數報告,根據79項指標,針對全球159個國家進行排名。香港名列榜首。而中國則排名第141,跟利比亞、也門、伊朗和敘利亞相差無幾。

這份報告將評分項目分為「個人自由」與「經濟自由」兩大類,並在兩大指標中細分數十個項目進行評分。

排行前十名的地區分別為:1香港、瑞士、紐西蘭、愛爾蘭、丹麥、加拿大、澳洲、英國、芬蘭、荷蘭,中國則排在141名幾乎墊底。美國從去年的全球第20位下滑到第23位。臺灣排名第26位。

最缺乏自由的10個國家分別是:安哥拉、剛果民主共和國、阿爾及利亞、緬甸、委內瑞拉、中非共和國、敘利亞、伊朗、也門和利比亞。

弗雷澤研究所有研究員指出,香港排名第一也許會使很多人感到吃驚。不過。他指出,自由指數並不衡量民主程度,儘管民主是對個人自由的最好保障。假如中共當局破壞香港的一國兩制,香港的排名可能會下降。

(記者湯園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