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破獲特大電信詐騙案 逾500嫌犯被抓

【新唐人2016年11月30日訊】遼寧省鞍山市公安局11月29日發佈消息稱,破獲一起中國公安部督辦的以「婚戀交友」為誘餌,遍及20多個省的特大電信詐騙案,抓獲500餘名涉案嫌犯。

據報導,從2016年2月開始,鞍山市公安局連續接到10餘起各地公安機關發來的協查函件,均為以「婚戀交友」為誘餌實施電信詐騙犯罪。

該詐騙團夥作案範圍遍及大陸20餘個省,窩點超過30處,慣用的作案手法為:利用網路婚戀平臺註冊虛假信息,主動添加陌生男子為好友,通過聊天獲取對方的信任,然後以各種理由欺騙受害人匯款。

在實施詐騙過程中,男性成員中除了幾人負責「男扮女裝」聊天外,其餘的則有的負責利用軟體PS圖片,有的負責取款。騙取錢財後,他們並不是私自分配犯罪所得,而是上交給團夥主犯,再按比例逐級分發。目前團夥主犯冉某在貴州省銅仁市落網。

截至目前,警方已扣押千餘張銀行卡,涉案金額超過千萬元人民幣,電信詐騙犯罪窩點被全部搗毀。

事實上,當下在中國大陸,網路詐騙和電信詐騙越演越烈,中國人被詐騙司空見慣,不斷有民眾被騙光錢財。

據「獵網」網路詐騙舉報平臺的初步統計,中國網路詐騙從業者至少有160萬人,「年產值」超過1100億元,已經成為繼賭博和色情產業之後的中國第三大黑色產業。

然而,面對越來越多受害者的舉報,警方的答覆是:無能為力,無法找到詐騙電話通信來源。電信營運商的說法是:成本太高,無法監管。

上海陳明慧認為,其中最主要的是警方的不作為,瀆職、貪贓枉法,他們是盜匪、詐騙閻王,這些被曝光的詐騙犯只是小鬼。

陳明慧:「為甚麼這麼多民主人士、異議人士、或者訪民、冤民,或者信仰團體,發個貼,說句反黨的話,他們立馬能找到?定位、跟蹤和控制都能做得到,真的實施犯罪的這些犯罪份子,他反而束手無策?實際上是電信部門和公安部門和詐騙基本上是一夥的,在合謀詐騙。」

(記者湯園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