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道歉 民心依舊 在野黨仍要彈劾

【新唐人2016年11月30日訊】韓國總統朴槿惠週二召開記者會,再次向國民道歉。同時表示,如果國會討論政權交接,將按法律程序考慮卸任。

但國民對她的講話反應冷淡,在野三黨決定,在國會定期例會上仍按原計劃彈劾總統。

30日晚,在光化門廣場前舉行了「要求總統立即下臺」的燭光集會。

盡管總統已表示,自己的去留交由國會裁決,但集會參加者卻對此反應冷淡。他們認為總統立即下臺才是最好的解決方法,下臺與否應當自己決定。

朴鎭甫集會參加者:「首先應當立刻下台,並對自己的錯誤百倍謝罪。同時配合檢方和特別檢查組交代自己的錯誤,這樣大韓民國才能健康發展。」

金重太集會參加者:「燭光民心就是要求(總統)無條件下台,總統對此不予響應,而其所有的問題都是周邊人造成的,自己沒有任何問題的態度,也更讓國民不滿。」

主辦方稱,燭光集會將一直持續到總統下臺為止。

與此同時,在野3黨代表今天舉行會面,就總統應當立即下臺再次達成一致意見,並決定將在國會定期例會上進行彈劾。

秋美愛共同民主黨代表:「剩下的唯一辦法就是,依據憲法進行彈劾。」

朴智元國民之黨緊急對策委員長:「國民與燭光民心,與在野3黨至今一同促進的彈劾列車同行,如果12月2日不可以,到最後的機會12月9日(提案表決)一起行動。」

最晚不遲於12月9日彈劾案將被提交到國會,對朴槿惠總統的彈劾日益臨近。

新唐人記者李涓在韓國首爾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