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日君樞機迎神韻 盼能在香港親得見

【新唐人2016年11月30日訊】香港社會各界正積極倡議康文署邀請神韻藝術團2017年蒞臨香港巡演,今年初,曾專程去台灣觀賞神韻的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表示,神韻不僅讓香港人欣賞到中國傳統文化的精華,對香港本身也有助益。

享有國際聲譽、備受港人敬重的陳日君樞機一直盼望神韻到香港演出,非常支持各界的倡議。

香港天主教陳日君樞機:「我也有福,去台灣看神韻的表演,很欣賞,我覺得真的很值得更多人去欣賞,因為香港根本是一個開放的城市,所以很多有水準的表演團體都來這裡。我們香港怎麼說都是一國兩制,應該是開放的,所以我覺得不應該有太多政治上的想法,從這個文化方面來看,肯定是值得的,而且很多關心的人都是外國的、文化上很有水準和地位的人,一個開放的政策,他們會欣賞的,香港肯定會得益的。」

他回想起今年4月到台灣欣賞神韻世界藝術團的演出,仍掩不住欣喜。

香港天主教陳日君樞機:「技術上很高級,音樂,佈景,當然最重要的舞蹈技術。(哪個劇目最喜歡),很難說,但整體來說很喜歡,很希望這裡人人都有機會去看。」

對於目前香港紛亂的社會現象,陳日君樞機認為觀看神韻是認識中國傳統文化的良好教育。

香港天主教陳日君樞機:「香港有時候很強調中國化,我們的學校很多次都被鼓勵去大陸參觀。這個是中國文化的精華,不用去別的地方,在這裡看,這是非常配合教育目標的,我希望(神韻)來香港的時候會特別為學校表演,一定會讓大家得益的。」

如果神韻到香港,陳日君樞機表示,一定會再去觀賞神韻演出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