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溫出現假電郵 冒充交通罰單騙錢

【新唐人2016年11月30日訊】大溫居民最近收到詐騙電郵,對方稱收件人違規停車要交付罰單。對此,卑詩保險公司和溫哥華警局正在進行調查。

卑詩商譽局(Better Business Bureau,簡稱BBB)表示,他們也收到多個投訴電話,投訴者說接到電郵,通知他們因為違規駕駛而必須繳納罰款。這些詐騙郵件裡,寫著一個假罰款帳號,違規日期,但沒有具體細節。郵件中的網頁連接,要求收件人支付罰款,填寫信用卡信息等。

BBB公關顧問Evan Kelly說:「這明顯是詐騙,藉此希望獲取你的信用卡信息。」

類似詐騙手法,在渥太華和安省Guelph也有出現。商譽局強調說,ICBC與溫警局都已確認,不會使用電子郵件來開罰單或收集罰款。

加拿大防止詐騙中心(Canadian Anti-Fraud Centre)稱,目前還不清楚詐騙郵件來自何處,但估測海外的可能性較大。

如果有受害者或知情者,可以聯繫加拿大反詐騙中心,電話報案:1-888-495-8501,或網上報案:antifraudcentre.ca。

(記者嘯天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