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河南「首虎」秦玉海落馬 獲刑13年半

【新唐人2016年12月01日訊】山東省淄博市中院日前以「受賄罪」一審判中共河南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有期徒刑13年半,並處罰金200萬元。據了解,秦玉海曾在石油系統和公安系統任職,與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有很多交集。

中共前河南政法委副書記秦玉海,以受賄罪被判有期徒刑13年6個月,並處罰金200萬元。判決書指出,秦玉海在2001年至2013年期間,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利,非法收受他人財物,超過2,086萬元」。

現年63歲的秦玉海曾任中共黑龍江省鶴崗市長、河南省焦作市委書記等職,2004年1月至2013年1月任河南省副省長,兼任河南省委政法委副書記、公安廳長、黨委書記兼武警河南總隊第一政委、黨委第一書記。2013年2月,任河南省人大副主任、黨組書記。秦玉海曾是中共前常委周永康的舊部下,也與中共前常委李長春關係密切。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所以你看秦玉海實際上他的背後就是來自兩方面的靠山,一個是政法系統的,這是最主要的,第二就是宣傳口的,所以你想,他敢於在河南那個地方,放開膽子去幹,說話說得很硬,下手也非常得很,他不怕被河南當地的地頭蛇給捲走,就是因為他背後有這麼大的靠山在頂著他。」

早在2014年9月,秦玉海就被組織調查,他是中共十八大後,河南落馬的第一個省部級政法系統的高官。

大陸獨立調查記者黃金秋:「這些政法委和很多的高官,都做過很多的壞事,大家都知道,包括對法輪功的鎮壓也好,或者對上訪民眾、對民主異議人士的鎮壓迫害是非常多的,過去的政法委權力非常大,大到可以上管天、下管地,中央管空氣,踐踏人權的事情太多了,所以不光要懲處這些貪腐的官員,貪腐的問題,還有懲處因為特權導致民眾被迫害的問題。」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那麼作為秦玉海,他從東北調到河南,而且又升任政法系統的,表面上是副書記,然後實際上是公安廳廳長,他是掌握實權的人,背後的靠山其實靠的就是610周永康那些打壓法輪功的那些人。」

2004年秦玉海轉入公安系統,任河南副省長、公安廳長,此後至2013年1月執掌河南公安機關大權長達9年。這9年與周永康先以中央政法委副書記、國務委員兼公安部長,後以中央政法委書記主掌中共政法大權的時間大致重疊。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因為河南很特殊,從周永康提拔重用秦玉海這個人,一直到把秦玉海提拔到公安廳長這個位置上,而且河南又是很敏感,是中共製造這個天安門偽案,是一個很大的案子,它是很怕有紕漏的,所以它需要像秦玉海這樣的外人到河南去,直接負責,其實他作為所謂的公安廳長,他是副書記,沒有說他是610,其實他就是610,副書記就是主要抓(迫害)法輪功這一塊的。」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認為,真正要整頓中國司法和政法系統這麼多年形成的全面變黑的問題,不是拿下幾個秦玉海這樣的高官就能解決問題的。雖然習近平一再講依法治國。可是,真正在政法系統內部,還在繼續對中國的百姓全面打壓。

邢天行認為,隨着中共政法系秦玉海這樣的人,不斷被以腐敗名義打下馬之後,越來越多的人會逐漸的清醒、會去思考。隨着海外揭示真相的消息不斷在大陸傳播,很多人會意識到這種反腐不只是表面的針對腐敗,而是在針對迫害民眾的惡行。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李沛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