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巴西足球隊包機未加油 倖存者憶生死劫

【新唐人2016年12月01日訊】日前在哥倫比亞山區墜毀的巴西查比高恩斯(Chapecoense)足球隊的包機,造成71人喪生,僅6人生還。今天,美里達航空代表說,空難班機本應在波哥大降落加油,但卻直接飛目的地。倖存者說,飛機曾回報電力出問題,但已開始下墜,當時驚恐的乘客離開座位並且放聲尖叫。

民航當局原先宣布這起空難有75人喪生,但是後來發現乘客名單上的4名乘客,事實上未登機,逃過一劫。

哥倫比亞當局正在調查這架飛機11月28日晚間在哥國西北部墜毀的原因,而民航當局曾說,飛機在墜毀前曾報告發生電氣故障。

據「七頁報」(Pagina Siete)引述美里達航空代表瓦爾加斯(Gustavo Vargas):「這架飛機應該在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Bogota)降落加油」,但卻直接飛往目的地美德殷(Medellin)。

他說:「正駕駛決定不在波哥大降落加油,因為他認為燃料足夠飛到目的地。」

軍方消息人士說:「飛機雖然撞擊地面卻沒有爆炸,相當可疑。這強化了飛機當時可能已經沒有燃料的推測。」

在這個地區種植草莓的穆尼奧斯(Nancy Munoz)說:「這架飛機從我家上方飛過,但沒發出任何噪音,一定是發動機熄火了。」

她的丈夫則說:「我起初以為那是枚炸彈,因為叛亂的哥倫比亞革命軍(FARC)以往經常對這裡的軍事設施發動攻擊。」


生還者憶墜毀那一刻 乘客放聲尖叫

這起造成71人喪生,僅6人生還的空難,令許多球迷難過心碎。獲救的機組人員杜米瑞(Erwin Tumiri)憶述飛機墜毀前戲劇化的最後時刻說,飛機當時曾回報出現電力問題,但已經無法挽回飛機下墜的事實,驚恐的乘客離開座位並且放聲尖叫。

杜米瑞說,因為他「遵循安全程序」,因此成為6名倖存者之一。杜米瑞告訴趕赴塞羅戈多(Cerro Gordo)偏遠山區的救難人員:「我把包包放在兩腿間,呈胎兒姿勢,這是專家建議的逃生姿勢。」

他說:「當時,許多人從座位上站起來,開始尖叫。」

生還的空服員斯瓦瑞茲(Ximena Suarez)告訴政府官員,飛機開始墜落時,燈也熄滅了。她說:「我記不起事發當下的其他情況。」



巴西宣布為罹難者哀悼3天時,哥倫比亞民航當局也確認機上搭載的巴西查比高恩斯(Chapecoense)足球隊僅3名球員生還。其身分分別是27歲的魯歇爾(Alan Ruschel)、31歲的尼托(Helio Neto)和24歲的守門員佛曼(Jackson Follmann);記者瓦爾莫比達(Rafael Valmorbida)也逃過死劫。

醫師表示,後衛尼托的頭顱、胸部與肺部重傷,目前仍在加護病房。

魯歇爾被抬出失事現場時,詢問救難人員「我的家人、朋友在哪裡」。他需動脊椎手術。

佛曼需截肢,情況仍危急,但他的家人表示,他能生還已是奇蹟。

瓦爾莫比達目前非常虛弱但情況穩定。

(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赴南美盃決賽遇劫 巴西足球隊僅3人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