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國煒不接興航!原來正在籌創「星宇航空」

【新唐人2016年12月01日訊】興航解散,被外界一度點名接手的人選之一、長榮航空前董座張國煒,在沉寂一陣之後,終於有動作了。今天傳出,他有意籌組自己的航空公司,名字已經取好,叫做「星宇航空」,長榮航 前發言人聶國維證實,目前張國煒已經在積極籌備新公司,最快明年上半年就會向民航局提出申請。

興航空解散,長榮航空前董事長張國煒曾被點名是接手興航的不二人選,但週刊報導指出,張國煒之所以不願意接手興航,因為他已經準備籌處成立一家新的航空公司,名字都想好,叫做「星宇航空」。

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2015.05.12):「這個行業是我喜歡的行業,所以其實我一直把它當作我的生命在經營。」

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的小兒子張國煒,今年初因家族爭鬥而退位,不過張國煒,從未忘情他的航太夢。前長榮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發言人聶國維今天證實,張國煒已經向經濟部商業司登記新公司「星宇航空」,積極籌備中,會找適當時機對外說明。

財經背景出生的張國煒,接掌長榮航空期間,帶領長榮轉虧為盈,並投資成立長榮航太、與奇異公司合資設立長異維修公司等事業,走向上游的飛機製造及維修,他也是全球首位航空業董座兼具機長資格、與維修飛機的專業人士。

張國煒的動作,被外界形容為「王子復仇記」,長榮航空 對此表示「祝福」。

至於「星宇航空」的資金及未來發展方向,聶國維表示,將朝大型國際航空公司的方向發展,最快明年上半年就會向民航局提出申請。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