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道難行 洛市投14億花30年大修

【新唐人2016年12月01日訊】洛杉磯縣選民11月投票通過了1210億美元、用於交通擴建的M提案。週三(11月30日),市議會也通過了洛杉磯市「人行道翻修工程」,耗資14億美元的維修項目,可從M提案中獲得資金。有計畫維修家門前道路的民眾,可以申請公款補助。

在聽取了公眾意見後,洛杉磯市市議會全票通過了工期長達30年的人行道翻修工程。

洛杉磯市市議員Paul Krekorian:「這會讓我們的社區在未來煥然一新,確保了交通通暢,可以讓孩子們玩耍,同時給殘障人士和老年人的通行提供了安全保障。」

民眾或商家還可選擇申請政府補助,自行修繕門前的人行道。

洛杉磯市市議員Joe Buscaino:「對於那些不願乾等著市政府來維修的居民,你們明天就可以申請補助計劃,自己開始翻修門前人行道,居民區可獲2000美元,商業區可獲4000美元。」

要得到補貼,申請者必須尋找有正規執照的施工方進行維修。

不過洛杉磯市的人行道在過去近40年都沒有大規模維修。當局表示,將根據民眾投訴情況決定本次翻修施工地點的優先順序。

洛杉磯市市議員Paul Krekorian:「根據來自殘障人士和老年人,關於通行障礙的投訴,我們會把城市中遭投訴的地點繪製成地圖,所以投訴最多的地方就會擁有優先權。」

同時,各處交通樞紐也會被優先考慮,當局還鼓勵民眾撥打電話311或者登陸網站(www.sidewalks.LAcity.org)參與投訴、反饋或申請加入補助計劃。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楊陽洛杉磯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