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6年12月0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蒂芙尼上季營收僅增1%
美國珠寶精品公司蒂芙尼公布,上一季的全球營收9.49億美元,只較去年度同期成長1%。蒂芙尼在紐約第五大道上的旗艦店,占整體營收的10%,最近因為美元升值的影響,外籍觀光客相對減少,加上隔壁川普大樓門口的抗議人潮阻礙交通,使蒂芙尼的業績雪上加霜。

2. 德國十月零售額 創五年最大增幅
德國統計廳公布,受到電子商務與服飾鞋類的銷售成長驅動,10月的零售額較9月成長2.4%,創下5年多以來最大單月增幅,顯示出民間消費今年仍將成為驅動德國經濟成長的主力。

3. 日企第三季資本支出年減少1.3%
日本企業第三季的資本支出較去年同期減少1.3%,成為自2013年初以來第一次下降。由於日圓兌換美元的匯率持續升值,導致企業銷售下降。扣除軟體的企業資本支出較去年同期減少1.4%,但是較上一季增加0.4%。

4. 韓國11月出口 八個月來首增
韓國11月的出口較去年同期增加2.7%,這是8月以來第一次成長,並且創下兩年來最大增幅,進口增10.1%,貿易餘額為順差80億美元,高於10月的順差69.7億美元。這顯示出韓國商品的全球需求或許正在反轉回升。

新唐人記者蜜西、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