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耀潔:艾滋病血禍堪比六四屠殺 習近平已間接承認

【新唐人2016年12月02日訊】日前,「中國防艾第一人」高耀潔在紐約公開報告,中國因賣血經濟而蔓延的愛滋病血禍就像「六四」屠殺,其中血禍的重災區是河南,李長春就是罪魁禍手,而中共官方一直在掩蓋真相。

高耀潔說,習近平當政後已間接承認了血禍的存在,但是河南政府仍然對受害民眾打壓欺騙,愛滋病血禍仍在大陸蔓延。

12月1日是世界愛滋病日。根據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近期發佈的數據,截至2015年底,全國發現現存活的感染者57.7萬,死亡18.2萬,其中「性傳播為主要途徑」。

日前,紐約時報發表了自由撰稿人羅四鴒專訪高耀潔的文章。高耀潔在專訪中表示,中國目前愛滋病人數量遠遠高於官方統計數據。在她看來,中國因賣血經濟而蔓延的愛滋病血禍也像一場屠殺,堪比「六四」,其根本原因就是中共不誠實,不「實事求是」。

高耀潔是愛滋病防治活動家,被譽為「中國防艾第一人」。因揭示中共河南李長春當局造成愛滋病蔓延而遭河南當局整肅,被迫於2009年8月出走美國,現居紐約曼哈頓。因為她的善行和勇氣,在海外獲得多個獎項和各種榮譽稱號。

高耀潔表示,中國愛滋病的禍源是「血漿經濟」,不是河南一個省,全國都有,河南是重災區。

1992年至1998年主政河南的李長春嚴重瀆職和慫恿,賣血成為河南農民的一種「產業」,在河南大力發展,幾年時間,河南遍地血站,僅合法的血站就230多家,不合法的不計其數,導致愛滋病毒大面積擴散。當年血站多的地方,就是如今愛滋病疫情嚴重的地區。經過5至8年的潛伏期,1998年至2004年間,李克強繼李長春主政河南期間,大批愛滋病毒感染者相繼發病並死亡。

她認為,如果說省衛生廳廳長劉全喜是禍首,那麼李長春等則是導致這場血禍的罪魁。這種人為大災難,前所未有。然而,造成這場血禍的責任人,至今沒有一個受到追究的,也沒有一句道歉的話。

疫情爆發後,河南政府官員一直對愛滋病疫區情況捂蓋著,美其名曰「愛滋病保密」,不讓任何人揭發,怕影響他們的政績和官位。由於官員隱瞞疫情的做法和極力掩蔽其前任的斑斑劣跡「捂蓋子」,並對舉報者和上訪者進行打擊的高壓手段,使得疫情不僅沒有得到及時遏制,反而惡化。

高耀潔認為,習近平當政後,官方應該說間接承認了這場「血禍」的存在。有兩個證據,一是習近平的夫人彭麗媛。2015年9月,彭麗媛在聯合國演講,提到一位父母因賣血感染愛滋病去世的5歲孤兒高俊,安徽人,如今這孩子15歲了。這是彭麗媛擔任預防愛滋病大使後接觸的第一個受愛滋病傷害影響的孤兒。

第二個證據是2015年12月,杜聰的智行基金會做的「艾滋遺孤救助」項目獲得了中共民政部頒發的第九屆「中華慈善獎」。杜聰是2002年因工作項目原因來到中國大陸農村的,看到艾滋村的狀況後,開始進行艾滋孤兒的救助,目前,他的智行基金會的救助金額累計近2億人民幣,資助人數已超過兩萬人,其中感染愛滋病病毒的孤兒六百多人,傳染途徑一是輸血,二是母嬰。

當然,杜聰有杜聰的背景,他是孫中山的旁系,香港人,後移民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畢業,又在哈佛大學拿了碩士學位,先在華爾街工作,後在香港工作。他也不要中國的錢,滿世界找錢。杜聰也和高耀潔一起進艾滋村被河南官方抓過,但很快又放了。

高耀潔表示,但是,對於愛滋病的真相,河南官場依然採取欺騙、打壓的態度。由於權貴勢力的保護,要想將河南愛滋病真相大白於天下,難!

2014年3月28日到5月27日,中央第八巡視組對河南省進行為期兩個月的巡視,入住鄭州黃河賓館的第一天,首批來自各市縣300多名「血漿經濟」的受害者,列隊出現在賓館前等待中央巡視組遞交投訴書,卻被各級政府出動的官員和警員用各種方式攔截。此時,《河南日報》還翻出了2013年10月31日的通報刊登:「全省累計有5.9萬人感染愛滋病。」

之後,幾大新聞網站播發,又被國內其他媒體發出,將這場大災難的受害人數縮減為5.9萬人,這個數字遠不及真實數字的一個零頭,不僅讓幾十年來幾十萬受害者的舉報前功盡棄,也讓幾十萬冤魂無處訴,更是讓處於苦難深淵而不能自拔的幾十萬受害者,無路可走。

高耀潔說,如今這場血禍仍然沒有完全控制住。

1995年,河南開始關閉血站,但非法的血站依然有。去年還有四個賣血站被抓,北京三個,南京一個,當然,沒被抓到的非法血站肯定還有。愛滋病毒蔓延也沒有完全控制,去年有報導,河南開封地區通許縣還有一位中年婦女因為動手術輸血而染上愛滋病病毒,這說明獻血的人還有問題。可惜,這場「血禍」的受害人不會說話,他們都是農民,沒文化,說不出來。起初官方讓他們獻血,出了問題,就不管了。他們不知道說,不會說「大屠殺」之類的話,也沒有力氣去說,他們覺得命該如此。他們若是能說出來,國內國外的人對待他們哪怕有對待「六四」的十分之一那樣,他們的日子也會好過很多。近年來他們也開始上訪維權,可是他們的境遇還是很糟糕。

高耀潔說,她還幫助過160多個艾滋孤兒,這些孩子有些爭氣,有些不爭氣。有的十幾歲的孩子,說要去打工,掙大錢。高耀潔說,你還一個孩子,沒有文化,也沒技術,怎麼掙大錢。還有一個孩子,胳臂上刻了一個「仇」字,說要去殺了血頭。這些孩子,真是可憐啊。希望讀者們能為這些愛滋病人說話。

美國媒體人、阿波羅網特約評論員「在水一方」表示,李長春是江派大員,是當年江澤民「悶聲發大財」的忠實執行者。這場艾滋血禍不僅牽連眾多江派高官,也涉及到中共執政危機,習近平如果不徹底清洗江派,解體中共體制,此事無法徹底解決。

(責任編輯:李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