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小品:布頭變披肩

【新唐人2016年12月01日訊】 前幾日,和朋友一起吃飯,聊天時她隨口提到從網上淘到一些布頭,很便宜。我開玩笑說,布頭本就是人家剩下的東西,能貴的了嘛。朋友笑,說,還是會有用處的。



今天,又碰到朋友,她從包裡掏出一個袋子遞給我。我問是甚麼,她說是送給我的披肩。我打開看,這披肩果然不錯,布料柔軟舒服,花紋設計也別緻,從鮮亮的橙色過渡到淡雅的灰色,很好配衣服。



我碰巧穿了銀白色的衣服,和這條披肩很搭,我便直接將披肩圍到脖子上,效果很好。忍不住感慨,同樣的縫製,我手裡只是廢物,但在朋友那裏卻搖身一變增值不少。朋友笑,回說,其實一切取決於我們用甚麼角度去看。

若將布頭隻當成布頭,的確不值幾塊錢。而如果著眼點在布頭的花色上,就會發現很適合做披肩,再稍作修剪、縫製,一條完美的披肩就誕生了。有時候,讓甚麼東西發生根本性的改觀,其實真不需要甚麼高難度的技術,只要有發現美麗的眼睛就夠了。

——本文經《紀元心語》授權發布

責任編輯:李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