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倒樸」與「訴江」

11月29日下午2時30分,韓國總統樸槿惠發表了「親信門」事件後第3次對國民談話,表示將遵守相應規定,辭去總統職務。

韓國民眾「倒樸」不過才一個多月,就撼動了樸槿惠的總統位置。這讓我想起大陸法輪功學員的訴江,同是針對國家首腦的民間運動,兩者的境遇和結果卻相去甚遠,頗令人嘆為觀止。

差別體現在哪呢?

其一,從10月29日到11月26日,韓國民眾共舉行了5次大規模的集會遊行,要求樸槿惠下臺,而且規模一次比一次大。尤其是11月26日在首爾等各大城市舉行的第5次集會,合計共有200萬人在風雪中要求樸槿惠總統下臺。但韓國政府始終不曾鎮壓過民眾的集會遊行。雖有大批警察在現場,可他們不是來鎮壓遊行者,而是來保障他們進行示威的!與之相反的是,從去年開始,大陸法輪功學員紛紛向中共最高法院和最高檢察院,起訴殘酷鎮壓法輪功的元凶江澤民,儘管這是憲法賦予他們的合法權利,而且也完全符合中共最高法院,從去年5月1日起實行的,「有案必立有訴必理」的新規定,但中共卻瘋狂迫害訴江的法輪功學員,輕則對他們的起訴進行騷擾、阻礙和壓制,重則剝奪他們的人身自由,甚至判刑坐牢。

其二,自從「親信門」事件被曝光後,身為韓國總統的樸槿惠已連續三次,公開向全體國民發表致歉講話,尤其是在11月29日的第3次對講話中,更明確承認自己沒有管理好周圍的人,導致出現了一些失誤。將把總統任期相關問題交給國會和朝野兩黨決定,遵守相應規定,辭去總統職務,放下一切。可江澤民呢,雖遭二十多萬深受其害的法輪功學員起訴,迄今卻無任何悔意,其殘餘勢力還利用手中的權力,繼續執行迫害政策,對合法起訴的民眾進行非法打壓。

其三,在「倒樸」運動中,韓國媒體始終與民眾併肩作戰,毫不留情的對「親信門」事件的真相和內幕進行了持續曝光,名副其實的承擔起了社會守望者的角色。而在大陸媒體上,卻找不到任何有關法輪功學員訴江的資訊,更別提對其殘酷迫害法輪功的罪行進行揭露曝光了。對他們而言,訴江這麼件大事簡直就像不曾發生過一樣。當然,他們並不是真的不知道,只是在裝聾作啞罷了。

其四,韓國檢查機關在「倒樸」運動中也扮演了積極的角色。「親信門」被曝光的當天,他們就採取了行動,絲毫不顧及總統的面子,對青瓦臺首席經濟秘書安鐘範、總統私人秘書丁浩成、文化體育觀光部次官金鐘、樸槿惠演講稿前寫手趙寅根、以及青瓦臺新媒體政策室前任官員金漢洙等,樸槿惠的親信進行了突擊搜查。但大陸法輪功學員訴江從去年開始到今天已經一年多了,中共的檢查機關在幹啥?不但沒有對江澤民提起公訴,反而還迫害訴江民眾,完全把自己應該扮演的角色搞顛倒了。

兩相對比,樸槿惠頂多是縱容閨蜜干政,而江澤民犯的則是反人類罪,相去不可以道里計,可「倒樸」與訴江為何卻一個天,一個地?

甚麼是民主國家,甚麼是專制國家,甚麼是人民做主,甚麼是人民為奴?如果你以前不明白,現在多少該明白點了吧。

作者提供,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