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王文良外甥在美被捕 兩案指向張德江

【新唐人2016年12月01日訊】繼遼寧丹東首富王文良,因向美國政要捐款再次成為新聞焦點後,最近王文良的外甥、前中共外交官鍾丹也在紐約被捕,案件涉及在美國被捕的澳門地產大亨、中共政協委員吳立勝。有評論認為,這顯示中共現任常委張德江後院已經全面起火。

中國日林建設集團公司老闆王文良,因遼寧人大賄選案成為大陸新聞焦點後,最近再次成為美國新聞焦點,王文良外甥—前中共駐美外交官鐘丹(音譯,Dan Zhong),在紐約被控涉嫌「強迫勞工陰謀罪」,於本月12號被逮捕拘留。

鐘丹是日林建筑公司美國分公司總裁,被捕後,鍾丹提出1,000萬美元保釋申請,被紐約法院拒絕。檢察官解釋說,鍾丹的舅舅王文良跟政治有關聯。

今年5月,王文良因為維吉尼亞州州長的競選捐款問題,成為美國新聞人物。因為這位州長被調查的競選捐款中,有12萬美元來自王文良。

而鐘丹被控涉嫌「強迫勞工陰謀罪」中的中國勞工非法服務的私人建筑,正是和澳門富商吳立勝有關聯的兩處豪宅,吳立勝去年在美國被捕。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王文良和吳立勝這兩個人,體現出了張德江後院全面起火,因為張德江主管人大,主管港澳,然後張德江又是遼寧幫,現在人大出了遼寧賄選案,然後遼寧幫又出了這麼一個馬曉紅,馬曉紅違反對北朝鮮的禁運,居然喊出來『為了北朝鮮她不怕粉身碎骨』,這種話不是一個商人能喊出來的,後面一定有更深的原因。」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分析,在中共的現任高官中,遼寧幫的張德江與朝鮮的淵源最深,而從最近香港《成報》的調門來看,張德江已經成了死魚一條。

藍述:「這個吳立勝又牽出港澳系統,再聯繫到香港,9月後以後,這兩個多月,《成報》就發了30多篇文章,指名道姓說張德江是亂港禍首,這話說到這一步已經是遠遠超越了政治評論範疇,已經說是沒有回頭路可走了。」

實際上,吳立勝和王文良都是克林頓家族的金主。

吳立勝在90年代就曾捲入「捐款門」事件。根據美國參議院政府事務委員會1998年的報告,吳立勝當年向阿肯色州小石市一家餐廳的老闆提供數十萬美元,這個老闆後來將這筆錢捐給民主黨全國委員會。阿肯色州小石市,正是時任總統克林頓的家鄉。

在美國1996年大選前,吳立勝還曾將140萬元美元轉移到華裔商人崔查理(CharlieTrie)名下,由熟悉克林頓的崔查理把部分款項轉給民主黨全國委員會。

克林頓連任成功後,吳立勝出席了白宮招待金主的盛宴,並與克林頓夫婦合照。

去年10月,吳立勝因涉入前聯合國大會主席案,被美國以「共謀賄賂」及「行賄」罪名起訴。迄今為止,吳立勝已有13項罪名指控。

另據維吉尼亞州首府里士滿的《里士滿時代快報》報導,王文良除給維吉尼亞州州長麥考利夫競選捐款之外,1993年還通過日林實業集團給克林頓基金會捐款至少200萬美元,給紐約大學捐款2500萬美元,以及給哈佛大學捐款等等。據稱,王文良給美國大學的捐款是為了換取推薦學生的權利

日本暢銷雙週刊《SAPIO》,2006年詳細披露了克林頓夫婦收取中共間諜大筆獻金始末,資金總額據說至少有數千萬美金。報導直言,所有這些中共間諜活動的總指揮是江澤民。

旅美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張健:「通過商人來左右美國的影響,我覺得這方面可能是更加最主要的,也是美國最擔心的,這種赤色共產的意識形態如果要滲透到美國來左右美國政治較量上它的整個格局,對於美國的民主建設是非常糟糕的一步,所以美國在這方面是非常非常的小心。」

旅美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張健認為,美國調查這些向美國政要獻金的商人,也剛好能幫助目前北京當局清洗江系,因為他們非常想知道,到底當時是誰在美國佈局,和當時的美國政權黑箱操作是為了甚麼。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