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總統奧朗德突然宣布不競選連任

【新唐人2016年12月01日訊】週四,法國總統奧朗德發表電視講話,正式宣布將不參加2017年的總統競選。來看本台記者發自法國巴黎的消息。

在週四晚八點的電視新聞里,法國總統奧朗德對自己執政的5年做了簡短的總結,並正式宣布將不參加2017年連任總統的競選。這個消息讓所有法國媒體都感到非常吃驚,奧朗德也成為法蘭西第五共合體系下,第一位沒有競選連任的總統。法國國家領導人本人的進退,直接向民眾交代,令人印象深刻。媒體的各種評論也紛至而來。

法國總統奧朗德:「今天我意識到了由我自身帶來的風險,也就是我身後沒有足夠的人團結在一起。因此我決定不再競選總統,不會延長我的總統職責。」

一種看法是,這是奧朗德面對自己失敗的最明智的選擇。

另一種看法是,這是法國民眾的選擇,法國人不希望奧朗德連任,民調顯示他的支持率只有7.5%,是有史以來現任總統支持率最低的。奧朗德別無選擇。

獨立候選人前經濟部長Emmanuel Macron的看法是,這對奧朗德來說是非常艱難的選擇,是有勇氣的表現。法國媒體下一步的關注點是現總理Manuel Valls的動向。

新唐人記者任靜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