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將推移民新政 專家解讀近期趨勢

【新唐人2016年12月02日訊】晚上好!歡迎收看今日休斯頓。在總統競選中,川普不斷強調將對移民政策進行改革。那麼,移民政策近期會有哪些變化,對公眾又會產生什麼樣的影響呢?我們來聽一聽移民專家們的解讀。

川普當選總統之後,移民政策有哪些變化呢?11月30日晚在India House有一場講座,專門解答了這些問題。

移民專家們認為,川普的移民新政會帶來一些變化,不過僅會對非法移民產生影響。

移民律師George Willy:「我想他會保留對國家商業有好處的,比如EB-5、員工僱用、以及有博士或碩士學位的人。問題是在這邊沒有合法身分的人,我想將會有很嚴厲的執法,這可能是很多人的擔心。理論上他是可以把這些人都趕出去,但那是不可能的。所以他很可能首先針對有犯罪紀錄的人,然後再著手其他人群。」

他還向沒有合法身分的移民建議,如果被警察帶走,見到律師前不要回答任何問題。

移民律師George Willy:「告訴對方:我希望你和我的律師談,我不會回答任何問題。」

另外,他們還認為,對移民案件的處理速度會變慢。

前移民局官員Roger Piper:「如果你正在等待申請中的綠卡或公民身分,流程可能會變慢。因為政策還沒有出台,移民工作人員會不確定要怎麼辦,所以處理會變慢,可能五月到七月左右會恢復正常。」

儘管如此,他還是建議儘早申請辦理移民手續。

前移民局官員Roger Piper:「現在就申請,我總是告訴大家,一旦你夠條件了就申請,這會讓你進入系統,這很有意義。如果以後法律變化了,但你是現在申請的,可能你不會受到以後新法律的衝擊。」

新唐人記者語清、洪宇德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