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提名退役悍將馬蒂斯 出任國防部長

【新唐人2016年12月02日訊】當地時間12月1日,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Donald Trump)提名退役陸戰隊上將馬蒂斯(James Mattis)出任國防部長

據《美國之音》報導川普星期四(12月1日)晚間在辛辛那提的一次祝捷集會上宣佈了這項決定。

馬蒂斯身為海軍陸戰隊指揮官參加過阿富汗和伊拉克戰爭,他看來已經獲得了很多國會議員的支持。

民主黨籍眾議員亞當•史契夫(Adam Schiff)對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說,馬蒂斯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66歲的馬蒂斯在軍中服役44年,2013年退役。2004年他在伊拉克成功指揮了費盧傑戰役,聞名軍界。馬蒂斯酷愛閱讀戰史書籍。

馬蒂斯對現任總統歐巴馬政府的中東政策,尤其是對伊朗政策,不假辭色評批。

他曾說伊朗是「對中東和平穩定的最大持續性單一威脅」。

11月20日,川普在推特發文稱:「詹姆斯•馬蒂斯將軍是國防部長人選,昨天的會談令人印象深刻,真是將軍中的將軍!」

但是美國法律規定,軍人退伍7年後才能出任國防部長。馬蒂斯退役還不到4年,因此馬蒂斯若要順利出任國防部長,還需要國會通過新的立法以繞過聯邦法律。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