閑言賢語:從川普的子女兵團看教育

【新唐人2016年12月03日訊】 美國大選的大幕終於拉上,喧喧鬧鬧的戲臺也以川普勝出讓全世界的看客都陷入了沉思,川普為什麼會贏呢?

  
作為三個孩子的媽媽,Ivanka當然免不了在她的社交網絡上曬娃。其中有幾個視頻都是她的女兒和兒子學習中文的視頻。從視頻中看,她的女兒中文咬字清晰,學習認真,面對鏡頭表情非常自然可愛,沒看出有任何嬌氣的特徵。另一視頻是她兩歲的兒子,拿著報紙一邊讀,一邊努力用中文來講述他一天的生活內容,也同樣非常認真,沒有半點不自然。兩歲的孩子能夠那麼大方,不得不讓人佩服川普的基因強大。
  
看到出,川普家族肯定是對中國文化是有深入研究的,同時也把華人作為非常重視的人群。欲知其文化,必先懂其言。所以,川普的家族教育也同樣是從娃娃抓起,學中文,為了更好地了解中國的文化,為了和中國以及中國人更好地做生意或者交往,他們是生活在未來時的家族,提前就把孩子鋪墊好了,等時間一到,舞臺移來,自然就能大展身手。
  
川普讓我想起《音樂之聲》裡的崔普上校。有趣的是。兩人的名字也幾乎相似 Trapp和Trump。對孩子的訓練和教育一定都不馬虎,一個個站得筆直,就像是一個兵團。表面的粗糙不能掩蓋內心感情的豐富,性格的直率,兩個將軍般的人物,終於也如同劇情編寫一樣,站到了世界最矚目的舞臺上。
  
——本文經《紀元心語》授權發布

責任編輯:李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