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球員告別式 大雨伴隨淚水場面哀戚

【新唐人2016年12月04日訊】搭載巴西查比高恩斯足球隊(Chapecoense)77人包機,上個月29日不幸發生空難,震驚國際足壇。機上71人罹難,僅6人生還,其中19名球員死亡。3日(當地時間)舉辦悼念儀式,適逢大雨,伴隨悼念市民的淚水,讓現場倍感哀戚。

早上,50名球員、教練與球隊職員的靈柩,覆蓋綠色白色查比高恩斯隊旗從哥倫比亞運抵家鄉,在街道上緩慢繞行,人口僅20萬的巴西小城查比高(Chapeco)則湧入高達10萬人冒雨送行,沿路都是悲傷哭泣的民眾。

隨後,市民及球迷擠進只能容納2萬人的足球場,球場外還有數倍排隊無法進場的人群。



靈柩於中午12點25分許抵達球隊主場康達球場(Conda),由軍人扶靈一一進場,天空不斷下著大雨,群眾們則紛紛痛哭失聲。

在滂沱大雨下,前來悼念的數萬名群眾及球迷都哭紅雙眼,巴西軍方鳴槍向罹難者行禮,大雨伴隨市民、球迷的淚水,讓現場氛圍更加哀戚。

巴西總統泰梅爾(Michel Temer)凌晨已從首都巴西利亞先飛抵查比高機場迎靈,並為死者授勳。



在葬禮上,泰梅爾全程未發一語,僅從機場出發前往球場前簡短對記者表示:「如你們所知,這起事件震撼整個國家,」「這場大雨,肯定是聖彼得的眼淚。」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