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阿省13歲女孩被公車撞死 工會:公車設計有缺陷

【新唐人2016年12月05日讯】加拿大阿爾伯塔省一名13歲的女孩被公車撞倒後身亡,公車局工會現在表示交通事故都是公車設計的缺陷。

事故發生在11月26日,埃德蒙頓一名13歲的女孩在車輪下喪生。

根據聯合運輸工會(Amalgamated Transit Union,簡稱ATU),公車的設計讓司機左手側的盲點根本看不到行人,工會現在正推動改進公車設計,防止未來發生傷亡和死亡事件。

根據聯合運輸工會主席Paul Thorpe,公車的盲點可以讓司機左轉時看不到多達13個人。

「這麼多人可以從一位司機眼前消失,真是令人驚訝。」Thorpe對CTV新聞說。

這位女孩是該市過去2個月裡第二個被巴士左轉時撞死的行人,10月4日,一名83歲的女子被撞身亡。

內部調查正在進行中,以證實是否公車盲點在兩起死亡事故中起到作用。

在北美地區,公交工會多年來一直在討論這個問題。

「由於危險的盲點,大約每10天就有一個行人被殺。」ATU工會說。

位於溫尼伯格的公車生產廠家New Flyer Industries生產埃德蒙頓的公共汽車,該公司沒有對此回覆CTV的問詢。

溫尼伯格也使用同樣的公車,但沒有發生因盲點致死事件。但溫尼伯格的公車局工會也希望公車會得到修理。

「能有一個可以看到公車360度範圍的攝像頭,也就是說,在車前,後面和兩邊都有攝像頭。」ATU工會1505區主席John Callahan說。

但也有人擔心,過多的攝像頭會引起司機分心。

在其他城市,司機左轉時都要使用高音喇叭,或者鳴笛提醒路人。

聯合運輸工會主席Paul Thorpe希望看到公車改修,安裝低鏡,和更細的支撐柱來客服這個問題。他說這樣的該修,每輛車大約要花費300元。

「我們正與製造商和僱主協商,我們問他們「一條命值多少錢?」」Thorpe告訴CTV說。

(記者王蘭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