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撐傘》紀錄片在香港公開首播 全場爆滿(視頻)

【新唐人2016年12月06日訊】12月4日晚,香港雨傘運動的紀錄片《撐傘》在香港第一次公開進行放映會,吸引不少香港人前往觀看,全場爆滿。

據美國之音報導,《撐傘》用了117分鐘,濃縮記錄了整個雨傘運動的點滴,並加入了不同人士對香港未來及政治發展的觀點。在電影結束後,大會還舉辦了座談會,邀請了現任立法會議員、大學講師等人分享對電影的看法。

立法會區議會議員劉小麗說:「讓我們很具體地重溫雨傘運動由始到終我們的經歷,也有很多的反思,很多的整理。」

香港大學社會學系講師歐陽檉博士說:「這一種像論文般的手法,很特別,很別樹一格,另外也可以訓練我們的耐性、邏輯和深度。」

《撐傘》導演陳耀成接受美國之音的訪問時表示,他希望把雨傘運動和香港的處境介紹給外國的觀眾,另一方面也希望記錄片能刺激港人反思這次運動。

陳耀成說:「很多人認為自己會知道佔中是甚麽一回事。但即使一些人去過佔領區,是否代表他們瞭解佔中呢?…我覺得其實可能是當局者迷,或者你只是聽到一些事情,你以為你已經理解了那件事。我希望我能帶給香港的觀眾,支持佔中的也好,不支持佔中的也好,可以全面的看到底當時香港的現實是甚麽。」

導演陳耀成曾拍攝過不少有關香港的記錄片,其中包括講述六四事件後的香港的《浮世戀曲》,還有有關香港回歸的記錄片《北征》。

陳耀成表示,有關雨傘運動的電影都較難在香港的商業電影院裡播放,但是目前收到不少大學和社區邀約放映。

下一場《傘運》的公開放映將會於明年1月13日在獨立電影節放映。

原訂於11月中旬在香港亞洲協會香港中心舉辦首映的雨傘運動紀錄片《撐傘》,在11月初突然收到場地通知取消該活動。不過該片最終在12月4日晚上7點半在九龍城書展節舉辦香港第一次公開放映會。

雨傘革命(Umbrella Revolution),又稱雨傘運動(Umbrella Movement)或佔領行動(Occupation Movement),是指於2014年9月26日至12月15日在香港發生的一系列香港人爭取真普選的公民抗命運動。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李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