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製造?童子賢:先解台灣內分泌失調

【新唐人2016年12月05日訊】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的美國製造的話題,持續在市場受到討論,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認為,美國是全球分工下最大的受益者,各個國家都會選擇自己的強向來發展,台灣應該要先解決內部問題,未來還是會在全球分工中佔有一席之地。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國際間的新領導人,都是為他們國家的經濟情勢著想,我想這很好,他想要振興他們的經濟。」

面對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喊出,要把製造移回美國,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認為,全球科技產業分工都是發揮自己的長處,美國是全球分工下最大的受益者,而台灣過去在全球科技分工中佔有一席之地,相信在新的一波變化下,也不會有例外。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國際分工裡面,台灣在很多地方都扮演了一個,不錯的角色跟不錯的環節,反過頭來是我們自己台灣內部要,要解決很多這個,類似一個人你說身體強壯,可是內分泌失調。」

童子賢表示,台灣景氣信號已經連續4個月都是綠燈,最近財政部發布的今年稅收也是超徵的,台灣的產業體質整體來說是好的。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台灣很多的制度的改善,或者很多那天聊到新舊價值的這個轉變,這個地方趕快把他用和諧的方式,理性的態度把它調整好來,就好像一個人這個,整個分泌狀態、賀爾蒙又平衡回來了。」

童子賢說,相信川普把製造移回美國的說法,是選前熱血沸騰的選舉語言,美國是選總統不是選皇帝,總統的政策需要國會同意,也需獲得民意輿論接受。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堯、黃庭鋒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