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成美光DRAM重鎮 3D封測廠傳落腳中科

【新唐人2016年12月05日訊】DRAM業界又有大消息,美光網羅封測廠艾克爾前台灣區總經理梁明成加入美光團隊,同時也將宣布在台興建最先進DRAM封測廠,擴大在台灣投資,分析師指出,美光此舉可說是聯台抗韓,看準台灣人才與產業聚落優勢。

美光收購華亞科,12月6日就是股份轉換基準日,屆時,華亞科將正式併入美光,並於證券市場下市,南亞科也將成為美光第三大股東,持股比率5.02%。

南亞科總經理李培瑛:「 透過這一次的協議,南亞科技將投資美光,那雙方也要進入嶄新的策略聯盟關係,南亞科技將在12月6號,完成轉讓華亞科技持股。」

DRAM市場迎來巨變,華亞科併入美光後,台灣DRAM時代正式終結,形成韓國、中國、美國三雄割據局面。

美光DRAM產能來看,美光台灣廠,加上華亞科廠房產能,月產量接近20萬片,已經超過美光美國廠、日本廠、新加坡廠總合,台灣在美光全球DRAM布局中,更形重要。

財經專家 孫慶龍:「整體來講,由於美光它在製程的技術上,還是遠遠落後韓國的三星,因為以美光今年它才步入到20奈米,但是三星已經在量產10奈米的部分,所以他們透過跟台灣更緊密的結合,透過合併華亞科,透過台塑集團之間的一個相互交叉持股的內容,其實也是為了強化自己在資本市場的能力。」

媒體報導,美光預計在12月12日,宣布在台灣中科,興建海外首座,3D DRAM 封測廠,加碼投資金額,高達1,300 億新台幣,主導者據傳就是封測大廠艾克爾(Amkor)前台灣區總經理梁明成,預估將生產與英特爾共同研發的 3D XPoint 新記憶體技術產品。

財經專家孫慶龍:「當它的製造可以自己掌握的時候,它當然後段的一個封裝跟測試,也可以透過自己掌握的過程中,將利潤極大化。」

華亞科2016 年上半,轉入 20 奈米製程,成為美光最先進製程的廠房之一,台灣無疑成為美光 DRAM 生產重鎮,未來美光擴大在台投資,也將成為DRAM產業界的重要指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沈唯同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