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價格突破55元一桶 16個月來首次

【新唐人2016年12月05日讯】布倫特原油星期一上升到55元一桶以上,達到16個月以來的最高點,主要是由於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上個周同意消減產量。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上週三達成協議後,布倫特油星期一上升了19%,這是大約8年時間以來的最大升幅,美油上升16%。

布倫特期貨上升至2015年7月以來的最高點,達到55.33元一桶。

西德克薩斯中度原油上升48分,大約1%,達到52.16元一桶。

石油輸出國組織上個週同意從明年1月份起每天減產120萬桶,大家都在關注本週末石油輸出國和非石油輸出國組織之間的會議是否會進一步減產。

非石油輸出國組織預計將在12月10日在維也納進一步減產60萬桶一天。

俄羅斯石油寡頭(Transneft)星期一表示將在3月份開始減產。

伊朗在制裁取消恢復生產後允許增加產量,該國也將參加12月10日的會議。

(記者王蘭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